不惧中共反弹 日本议员力挺“日华恳”会长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日本国会最大友台团体“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即将率团访问台湾,此举得到日本众多议员的支持。

记者: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将率团于8月22日起访台,并预定与蔡英文总统及台湾当局会谈。这是否会招致中共的反弹,来听一下日本议员的看法。

古屋圭司是日本国会最大团体“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前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自民党众议员)。据日本媒体称,此次访台除了会晤台湾正副总统外,还将与国安、国防官员会谈以及吊唁李登辉前总统。对此,日本议员纷纷表示支持。

大阪府吹田市议会议员泽田直己:“当前的台海危机正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心。希望首先和台湾人民密切合作。美日台之间携手非常重要,所以访台有着重大意义。”

大阪府泉南市议会议员添田诗织:“中共正向日本采取多种形式的攻击,包括认知战、假新闻等,不只是发射导弹和核武器,还正在进行着着网络攻击。日本和台湾必须提前预测和解读,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日华议员恳谈会”是由近300名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约占日本国会议员总数的40%,是与台湾友好的代表性政治团体,长年与台湾维持亲密互访关系,此次访台希望日台高层会晤能取得预期效果。

泽田直己:“中共称台湾是其核心利益,如同几天前向日本专属经济区发射五枚导弹一样,是一个毫无顾忌威胁日本的政权,即使希望与其和平相处,也做不到了。”

添田诗织:“在联合军演方面,不仅日美之间,也希望联合台湾军队,对‘台湾有事’的紧急情况进行模拟和实战训练,并进一步商议各项具体内容。”

日媒还披露,古屋会长访台还将强调日本和台湾继续往来的意愿,就中共在台海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与台湾交换意见,并思考日美合作改进防御系统的必要性。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