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限流 北溪二号想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在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放出消息,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并且可以启动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

克里姆林宫周三(8月3日)表示,正在俄罗斯“度假”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启动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以缓解欧洲天然气短缺问题,普京表示,技术上已经做好了准备。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普京说,技术上是可能的。这个项目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工作,是个非常复杂的机制,已经准备好立即启动。”

俄乌战争爆发后,德国政府为响应西方国家发起的对俄制裁,宣布中止北溪二号的启用审核程序。在欧洲仍然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能源的情况下,北溪一号仍是最重要的输气管道。但俄国多次减少天然气供应,输送量一度降低至战前的40%;7月底又宣称,北溪一号的一个涡轮机引擎发生故障,输送量再次砍半。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一个(涡轮机)已被拆除,被送往加拿大进行维修,它现在在德国。”

在维护期间,北溪一号一度中断了天然气供应。能源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表示,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北溪一号的天然气供应,欧洲在冬季将面临天然气库存耗尽的风险。为防止“断气”局面出现,欧盟国家出台了一项节省天然气的紧急协议,要求将欧洲天然气需求削减15%。法国和西班牙等国家已相继出台法令,节能限电,与其他欧洲国家一起共度难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