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派兵又断交 国际社会启动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目前,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宣布,制裁俄罗斯。美国也取消了与俄罗斯首脑的峰会,以及美国国务卿和俄国外长的会谈。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永远不会完全关闭外交大门,不过目前(会谈)肯定不在计划之中。”

白宫周二(2月22日)宣布取消原计划举行的拜登总统与普京的会谈。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既然我们看到入侵已经开始,俄罗斯明确完全拒绝外交途径,此时进行会议完全没有意义。”

国务卿 布林肯周二也宣布,取消原定于周四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谈。

同时,美国及盟友纷纷宣布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英国周三宣布向乌克兰增兵,并阻止俄罗斯在伦敦出售主权债务。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英国将很快向乌克兰提供一揽子军事支持,包括防御性武器之类的致命(武器)援助,以及非致命(武器)援助。”

此前一天,英国还表示,将制裁俄罗斯五家银行,以及和普京关系密切的两名俄罗斯亿万富翁。

英国外交大臣 特拉斯:“这是我们对俄罗斯实施的最严厉制裁,针对和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人,绝对是关键寡头。还针对为俄罗斯军队提供资金的银行,以及维持俄罗斯极权运转的主要银行。”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预计周三公布具体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罗斯国防部长等众多重要官员。

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二已经宣布,暂停从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

此外,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以及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周三也宣布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分离地区进行制裁。

面对国际制裁,普京周三没有直接提到乌克兰局势。他表示,将把俄罗斯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继续加强军事力量。

他还说,俄罗斯对外交持开放态度。

美国一家公司周二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继续在白俄罗斯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加强军队部署。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