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认定俄入侵乌克兰 日澳首波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以“维和部队”名义,派兵进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多国相继公布制裁。乌克兰方面,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总统“泽连斯基”继续呼吁:和平解决危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俄罗斯)这些行为明显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且违反了国际法,我们强烈谴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澳洲总理莫里森,23日相继召开记者会,宣布对俄罗斯的第一波制裁行动,莫里森表示其中一项,就是跟进美国和英国,制裁俄国多家银行。

澳洲总理莫里森:“我们也将跟随美国和英国采取行动,制裁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俄罗斯工业通讯银行、俄罗斯银行、IS银行、General银行和黑海银行。”

美国22日公布的最新制裁行动,是全面封锁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与军方银行2大金融机构,试图切断俄罗斯政府与西方金融体系的联系;英国制裁了5家俄国银行,以及3名与普丁关系密切的俄国大亨。

欧盟方面,27个成员国一致通过,制裁参与侵略行动的俄国个人和企业,包含俄国国会下院国家院(杜马)351位议员,也禁止乌东2个分离地区与欧盟进行贸易;德国则是宣布,终止俄德天然气管线“北溪二号”的认证审议程序。

加拿大禁止加国公民购买俄罗斯主权债务,也对俄国国有银行祭出额外制裁;日本则是宣布3项,包括停发乌东2地相关人士签证、冻结资产,禁止日本与乌东2地进出口贸易,禁止俄罗斯国债在日本发行等;澳洲则是宣布,对俄罗斯总统普丁的8名安全顾问,实施旅行禁令制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