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选举 安倍遇刺 自民党或博同情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日本周日(7月10日)举行参议院大选投票,外界认为,本次选举登场之际,发生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事件,执政的自民党支持率可能大幅提升。

日本议会两院中权力较弱的参议院选举,通常被视为对现任政府的公投,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暗杀前的民意调查已经表明,由安倍的门生、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执政集团表现强劲。安倍遇刺后,专家认为,自民党及其联盟公明党有可能会拉到一波同情选票,拉开胜利差距。

选民篠原俊介:“遇刺事件给我对候选人的决定没有特别的影响。但这让我更加希望这次我投票的候选人,能够为安倍发挥积极作用。”

选民伊藤美佳:“我认为安倍为这个国家考虑了很多,我希望这次选举能让他的努力得到回报。”

投票将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结束。截至当地下午2点,日本参议院选举的平均投票率达18.79%,比3年前的上届选举高出0.77个百分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