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选举 执政联盟大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周日,日本举行参议院选举。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自民党,与其执政联盟“公明党”,赢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这次投票结果或对日本的防务战略产生重大影响。就在两天前,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为自民党候选人助选时遭暗杀身亡,震惊全球。

周日(7月10日),执政联盟自民党和公明党赢得125个席位中的至少70个席位,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最终结果预计周一才能出炉。

日本参议院每三年总席位248的半数,也就是124个席位需要改选,但这次还有一个空缺席位需要填补,因此各党派争夺的席位是125个。

周日的选举中,执政联盟不仅保住了多数席位,还比改选前增加了席位,这一投票结果将加强岸田对权力的控制。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局势下,日本民众对发生台海战争的安全担忧加剧,并呼吁加强防卫。

为对抗中共和朝鲜日益增长的威胁,日本执政党一直希望增强日本的防御力量。执政联盟在这次选举中的强劲表现使岸田文雄有机会实现增加军费开支的目标。

就在两天前,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为自民党候选人助选时遭暗杀身亡,震惊全球。安倍遇刺后,专家认为,自民党及其联盟公明党有可能会拉到一波同情选票,拉开胜负差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