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抵东京悼安倍 会见岸田文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周一(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临时改变在东南亚访问的行程,抵达东京,会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并对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离世,表达哀悼。

周一上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行,抵达日本首相官邸。

布林肯会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并代表美国政府,对前首相安倍辞世表达沉重哀思。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拜登总统让我来东京,对安倍首相的逝世,表达我个人、拜登总统和美国人民的哀悼。”

布林肯请岸田将拜登总统的慰问函转交给安倍的家人。他还赞扬安倍坚定捍卫日美同盟,为“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做出的贡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安倍首相任职期间,比任何人都付出更多,将美国与日本之间的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当天在记者会上,岸田承诺将继续安倍遗愿,包括推动修改日本宪法第9条,希望日本能建立正规国防军、大幅增加国防预算。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将继续努力,为我们深爱的国家——日本带来光明的未来,安倍也热爱这个国家。我们需要将这一遗产传递给下一代。”

这次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大胜,一般认为安倍的修宪遗志获得民意支持。

周一,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突然以私人身份访问日本,前往安倍家慰问。

这是日本和台湾1972年断交以来,首次允许副总统级别的官员访问日本,被认为是岸田政府继承安倍的挺台政策,并向前迈进一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