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刺杀安倍的嫌犯移交检察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因枪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而被捕的男子,周日(7月10日)被控谋杀罪,移交给检察官日本警方表示,嫌疑人对袭击事件供认不讳,警方还透露了更多细节。

41岁失业男子山上彻也被警方认定为从背后枪杀前首相安倍的嫌疑人。袭击事件被视频记录下来,震惊世界。

周五(8日),在奈良的新闻发布会上,案件调查人员向媒体透露更多细节。

第一调查科科长山村和久:“一个单肩包,布制的,深蓝色。尺寸大约40厘米长、40厘米宽,底部宽10厘米。”

警方透露,暗杀安倍的嫌犯乘坐火车前往现场,被捕后接受审问时,回答问题很冷静,说他之所以暗杀安倍,是因为他相信安倍与某个组织有关系的传言。

警方还说,嫌犯使用的是一把自制枪支,长约40厘米。警方突袭了嫌犯的公寓,没收了其它类似武器和私人电脑。

安倍被空运到医院急救,到达医院后,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脏也停止了跳动。医院方面进行了紧急治疗,包括大量输血,但抢救无效。

暗杀事件发生在周日议会选举前,奈良县警察安全系统遭质疑。当地媒体一再追问,是否对安倍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保护。

记者:“我想问问总督察。从一些镜头来看,前首相安倍的身后似乎有足够的空间让人们通过。您对这件事的安全责任有何看法?”

奈良县警察总督察中西和弘:“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县警方正在努力通过调查澄清事情,以查明真相。”

另外,据悉安倍赴奈良演讲是临时决定,嫌犯如何得知消息,乘火车赶到现场,还是个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李清怡、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