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京城习谣言加密流传 内容惊人 中共官场持续震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在海外热传“习下李上”之际,政治中心北京也出现了类似传言。有红二代透露,有关习近平下台的舆论,在微信暗中传播,需要密码开启,里面内容惊人。

与此同时,6月9日,四川和山东两省7名副省长同时辞职。中共二十大前人事调整频繁,凸显出当前权力斗争白热化。

北京红二代赵晓(化名),现居住在北京部队大院,出于安全理由不便具名。他6月10日向大纪元透露,最近北京坊间,政治谣言满天飞,主要是关于习近平下台的。

赵晓表示,这些谣言通过微信传播,谣言中不仅严厉批评习近平政策,还散播他病入膏肓,活不了太久等,并大量使用“暴君、法西斯、混蛋、白痴、流氓”等字眼。而谣言被人打包加密流传,需要密码才能打开阅读。

赵晓推测,这些谣言与高层内部斗争激烈有关。旅澳学者袁红冰引述从中共体制内得到的消息说,反习势力正在策动“骂习”的舆论攻势,在海内外向习近平发起进攻。

与此同时,6月9日,四川和山东的7名副省长同时辞职,二十大前中共官场持续震荡。

此前已有多个省份的副省长和公安厅“一把手”被跨省调整。

时政评论员岳山分析,当局正加大中央权力控制,继续打散地方势力布局。

而此前,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在考察四川时,并未召集当地的党政官员开会,却接见了驻当地大校以上军官和建制团主官。疑似试图握紧“枪杆子”来保权。

不过,大纪元评论员王赫分析称,习近平清零政策的失败引发海内外普遍不满,在这种情况下,习仅靠军队难以实现三连任。而“高级军官走马灯似的换,兵不知将、将不知兵,猜疑的气氛将成为习掌军的一大隐患”。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