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四川再谈清零 封锁与解禁争斗不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在中共四部委联合发文,规定“九不准”行动以配合解封之际,习近平突然去四川走访,再次要求坚持“动态清零”,封控与解封之争风云再起。中共党魁习近平6月8日走访四川眉山市“三苏祠”时表示,要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维。

同时,习近平也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排除干扰”、“毫不动摇”,并说“坚持就是胜利”。

此前,中共中纪委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最新一期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题为《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其中,把秦朝宰相李斯和唐朝宰相李林甫作为反面典型,痛批这些利己主义者对政权的危害。有分析认为,鲜明的人物特征很容易让人想到中共总理李克强

李克强近期大力推动解封和恢复经济,虽然他没有明确对清零政策表态,但国务院主导的一些行动却与清零封锁不同调。

6月1日,中共医保局、财政部、卫健委和中医药局四个部委联合发文,对今年医保基金使用进行飞行检查,医保基金用于核酸和抗原检测属违规;6月5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各地防疫“九不准”规定,要求地方不要过度防疫并配合解封。

时事评论员王赫:“从这些措施密集出台对习近平强调的动态清零在操作和运行上进行了制约。李克强在一些实际的措施上对动态清零进行了釜底抽薪。”

同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日前也在微博上建议,中共全国人大对 “疾控中心”进行违宪审查。杨帆虽然是以个人身份发言,不过王赫认为,他的这个说法,指向性很明确。

时事评论员王赫:“但是他这个发言的矛头所指,就是对习近平的动态清零射出了一只很有威力的箭。违宪审查其实是作秀,在中国这么多年共产党上台后什么时候搞过违宪审查,所以,目的不在于这个事情能不能操作,而在于这个事情造成的冲击力。”

王赫认为,作为身在京城政治中心的学者,扬帆提出“违宪审查”这个在西方社会很普通、很容易引发共鸣的概念,或许还有更深用意。

时事评论员王赫:“他以个人知识分子的身份提出这么一个问题,等于变相或曲折的把中国内部的一些纷争、一些内斗向西方、向外界做了一个宣传,希望西方能够采取行动。就是国内的反习势力与国外的反习势力他们是不是在策划一些事情?”

习近平此次出访四川,再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王赫表示,这也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再次向外界证明他仍然主导大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