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京城習謠言加密流傳 內容驚人 中共官場持續震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在海外熱傳「習下李上」之際,政治中心北京也出現了類似傳言。有紅二代透露,有關習近平下台的輿論,在微信暗中傳播,需要密碼開啟,裡面內容驚人。

與此同時,6月9日,四川和山東兩省7名副省長同時辭職。中共二十大前人事調整頻繁,凸顯出當前權力鬥爭白熱化。

北京紅二代趙曉(化名),現居住在北京部隊大院,出於安全理由不便具名。他6月10日向大紀元透露,最近北京坊間,政治謠言滿天飛,主要是關於習近平下台的。

趙曉表示,這些謠言通過微信傳播,謠言中不僅嚴厲批評習近平政策,還散播他病入膏肓,活不了太久等,並大量使用「暴君、法西斯、混蛋、白痴、流氓」等字眼。而謠言被人打包加密流傳,需要密碼才能打開閱讀。

趙曉推測,這些謠言與高層內部鬥爭激烈有關。旅澳學者袁紅冰引述從中共體制內得到的消息說,反習勢力正在策動「罵習」的輿論攻勢,在海內外向習近平發起進攻。

與此同時,6月9日,四川和山東的7名副省長同時辭職,二十大前中共官場持續震盪。

此前已有多個省份的副省長和公安廳「一把手」被跨省調整。

時政評論員岳山分析,當局正加大中央權力控制,繼續打散地方勢力布局。

而此前,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考察四川時,並未召集當地的黨政官員開會,卻接見了駐當地大校以上軍官和建制團主官。疑似試圖握緊「槍桿子」來保權。

不過,大紀元評論員王赫分析稱,習近平清零政策的失敗引發海內外普遍不滿,在這種情況下,習僅靠軍隊難以實現三連任。而「高級軍官走馬燈似的換,兵不知將、將不知兵,猜疑的氣氛將成為習掌軍的一大隱患」。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