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政治局會議不提「清零」 中南海政策有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一天召開兩次會議,但會議內容不僅與當下的中國疫情無關,而且都沒有提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引發中南海政策有變的猜測。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5月27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了政治協商工作條例,但是沒有提及「清零」防疫政策,也沒有繼續討論經濟問題。

25日,李克強召開十萬人經濟大會,指出,4月份全國財政收入全口徑下降5.9%,而地方財政收入下降更快,下降6.6%。特別是長三角地區,最大幅度的降幅到32%。

時事評論員江峰:「4月份財政收入驟降,長三角地區,李克強強調的時間點和地點,這個責任很明確,就是指向習近平。」

李克強還在會上強調,對於防疫,不要單打一,不要一刀切。似乎是明確地告訴全黨幹部,不能夠以清零防疫作為最高施政要求,被懷疑是公開否定習近平的「清零」政策。

時事評論員江峰:「堅持全面清零是習近平的施政標誌,否決清零,就是否決習近平的政治權威,也就正式確定習近平失去權力了。所以這一點誰都不說,慢慢過渡。」

李克強在會上直言,除非有特大自然災害,其它的錢就靠地方自己承擔,疑似釜底抽薪放大招,喊停習近平的清零政策。

時事評論員江峰:「暗示「你們在座的諸位黨員幹部,如果願意繼續天天在這折騰搞清零的話,你們的工資該發不出來就要發不出來了,北京中央不會幫你們。」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赫平認為,「清零」已經成為習派陣營和江曾等反習陣營交鋒的最前線,也是習陣營保權的護身符。中共二十大,最終將鹿死誰手?恐怕隨著日期的接近,內鬥將愈發驚心動魄。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