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全区停课 市民囤粮冰柜销量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北京疫情蔓延,学生不断增加感染。4月27日,北京通州宣布全区停课。另外,因担心封城,北京市民纷纷连夜外逃。

4月27日,在北京朝阳区的一个社区,街道上空空荡荡,这里已经进入了封控状态。

对于刚刚来北京打工的吴女士来说,封控就意味着失去了生活来源。

北京外来打工者 吴女士:“只有慢慢想办法。”

4月27日,北京官方通报新增新冠感染者46例。自22日以来,已累积通报138例。 但外界怀疑,这很可能是缩水后的数据。

北京市官方25日晚间宣布,将在五天之内,对北京的10个行政区及经济开发区,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估计涵盖2000万人,是北京全市人口的九成。

外界关注,大规模核酸是否意味着北京也将步上海后尘,实施封城

北京市民自拍视频:“又变成这种‘盛状’了,所有的汽车都打算逃离,但警车早就封上了,走不了了。”

有民众拍到有大量私家车希望赶在可能的封城前离开北京,但出城道路已经封闭。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

北京此次疫情波及多所学校,学生染疫人数不断增加。4月27日早上,北京市通州区下发紧急通知,从即日起,全区所有中小学停课。

本台记者另致电朝阳区的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询问该校学生的感染情况。

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老师 魏乐安(化名):“我们现在比较被动,学生该隔离的都拉走集中隔离了,具体的(确诊)数字没有人跟我们通报,我们也不清楚有多少个。”

上海极端封城一个月,期间曝出饿死人的惨剧。北京市民害怕遭遇同样惨况,纷纷抢购粮食。还有上海人为北京人在囤粮上指点迷津。

屯的不只有粮食,最近几天,北京冰柜销量激增。仅4月24日一天,北京苏宁易购冰柜销量超300台,卖出平时一个月的销量。

时事评论人桑普:“所谓的‘上海人在封控中等物资,北京人在物资中等封控’,相同的是没有自由。”

新唐人记者金石、特约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