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負面言論遭刪除 警察暴力趕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上海封城後官方的作為已引發民憤。最近,民眾在官媒文章下面的嘲諷留言遭刪除。

4月13日,中共官媒央視在微博上發文指責美國近日發布的2021年度《各國人權報告》,當日該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

據悉,該人權報告中有關中共的部分長達90頁。美國批評中共任意剝奪生命或以非法政治動機殺人、強迫失蹤、酷刑和其它殘酷有辱人格的待遇和處罰、任意羈押和拘留、剝奪言論自由等違反人權行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晚,微博上話題下方都是網民對官方的嘲諷

「半夜發帖的不一定是境外勢力,也可能是餓得睡不著的上海人。」「我們雖然給人家家門口貼封條、殺寵物,浪費醫療資源讓更多急重症患者錯失治療,但我們統計的死亡數字可是零呢!」

截至14日午間,央視原帖下方留言中,只剩下配合官方宣傳的評論,「負面言論」不見蹤影。

報導稱,《人民日報》13日發起的「人民日報談追夢這十年」的話題也出現類似「翻車」情況,同樣遭遇審查。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表示,上海當局做法簡單粗暴,不僅未充分疏導民怨、回應民眾的需求,反而在火上澆油,取壓制的做法。

除了言論管控,上海民眾因抗議在居民區建方艙,遭警察暴力對待。

4月14日下午1點左右,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大量居民走到街頭,抗議官方強徵部分公寓,建陽性病人隔離方艙。

網傳視頻顯示,現場大批身穿白色防護服的警察暴力驅趕抗議民眾。哭聲、喊聲一片。儘管有人下跪,警察也無動於衷,暴力拉扯民眾。民眾喊,警察打人了。

視頻拍攝者說:「警察就是這樣的(打人),為了把1800個陽性病人,塞進我們小區,打我們的居民,打我們的老人,打我們的女兒,我們跪地求饒都不行,抓一個打一個······」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