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旗舰爆炸 美国再援助乌克兰8亿美元武器装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周四(4月14日),乌克兰军方表示,他们发射导弹击中了一艘俄罗斯旗舰。俄军则发视频称,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士兵投降。另外,美国继续增加对乌克兰援助,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总统访问基辅,表示支持乌克兰。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称,黑海舰队主力舰艇“莫斯科号”发生弹药爆炸,严重受损。

不过,乌克兰军方表示,是该国发射两颗巡航导弹击中了这艘舰艇。

上个月,乌克兰还表示,摧毁了俄罗斯另一艘大型舰艇“奥尔斯克号”。

俄罗斯国防部周三发视频称,驻守港口城市 马里乌波尔的1000多名乌克兰海军投降,其中包括162名军官。

乌克兰官员周四指出视频作假,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仍在继续。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舒普敦:“入侵者继续对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的军用和民用基础设施,进行系统性的导弹袭击。”

周三,美国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炮弹和装甲车等武器装备。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这些不是高度复杂的系统。可能需要对乌克兰军队额外培训的系统包括:榴炮弹、TPQ-36 反电池雷达等。”

俄罗斯入侵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超过25亿美元。

此外,乌克兰还得到波兰以及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四国的支持。

四国总统周三访问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爱沙尼亚总统阿拉尔•卡里斯:“必须让普京总统输掉这场战争,否则欧洲没有和平可言。”

据导,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原本也要参加当天的会面,但临时取消了行程。德国总理朔尔茨抗议。

另外,克里姆林宫周四警告说,如果芬兰或瑞典加入北约,莫斯科将采取系列措施,加强俄罗斯安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