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2座弹药库遭轰炸 传俄军第59近卫战车团长阵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俄罗斯军方9日宣称摧毁乌克兰中东部2座弹药库,乌东北大城哈尔科夫也持续遭俄军炮击。同时,有消息传出俄军第59近卫坦克团团长贝斯帕罗夫(Alexander Bespalov)上校已经阵亡了。

俄罗斯新闻社“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俄国国防部说法,俄军摧毁乌克兰军方一座弹药库,地点位在乌克兰中东部波塔瓦州(Poltava)的米尔果罗德(Myrhorod)空军基地,还摧毁基地内一架米格-29战斗机及一架Mi-8直升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摧毁乌克兰中东部的第聂伯罗州(Dnipro)新莫斯科斯克(Novomoskovsk)市附近的一座大型弹药库。

乌克兰波塔瓦州州长卢宁(Dmytro Lunin)则在社群媒体上表示,俄军对米尔果罗德的攻击造成2人受伤及“重大破坏”,此外未提供更多细节。(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乌克兰也指控俄军持续炮击东北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乌克兰哈尔科夫州的军事当局首长席尼胡波夫(Oleh Syniehubov)表示,“过去一天,占领者用大炮、迫击炮、战车和多管火箭发射大约50次攻击”,造成哈尔科夫多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受损。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日前访问基辅,亲眼见到布查镇(Bucha)遭破坏的情况,她9日表示,俄军锁定平民的攻击行动似乎触犯战争罪。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也说,在布查镇杀害平民的凶手犯下战争罪,必须遭到究责。

一组鉴识人员8日已开始在基辅郊区市镇布查的一处乱葬岗挖掘遗体。当地官员表示,这些死者是在俄军占领布查镇期间遭到杀害。

与此同时,传出俄军第59近卫坦克团(隶属第144近卫摩托化步兵师)团长贝斯帕罗夫(Alexander Bespalov)上校已经阵亡了。他的葬礼4月8日在俄罗斯的一处封闭小镇举行。这是俄乌战争开打以来,第9位战死在乌克兰的俄军上校。

2022年4月8有消息,传出俄军第59近卫坦克团长贝斯帕罗夫上校阵亡。(图撷取自 @RALee85 推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