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军准备更猛进攻 欧盟继续对俄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局势。俄罗斯周一(4月11日)声称,摧毁乌克兰部分防空系统,但真实性存疑。泽连斯基周日在韩国议会,发表视频演讲,寻求军事援助。欧盟方面,继续探讨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 Igor Konashenkov:“4月10日星期天,高精度海基导弹Kalibr摧毁了S-300防空设备。”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声称,周日摧毁了西方援助乌克兰的一批防空系统。

斯洛伐克外长随后否认俄罗斯的这一说法。

斯洛伐克外长伊万·科尔乔克:“我们一直听到这样的消息,不过基于乌克兰方面提供的信息,我们无法确认(俄罗斯提供的消息)。乌克兰方面否认(防空系统被摧毁),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可靠的来源。”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向韩国议会发表演讲,要求首尔提供军事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我们来说什么是必不可少的:你们拥有这些。装甲车、防空、防坦克、反战舰武器。”

乌克兰国防部长 列兹尼科夫周五和韩国国防部长 徐旭通话,感谢韩国人道主义援助和物资,并希望提供防空武器。

泽连斯基周日还警告说,俄军正准备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更大规模的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军队将在我们国家东部,进行更大规模行动。”

周一欧盟外长召开会议,讨论对俄罗斯进一步制裁,包括石油制裁。

爱尔兰外交部长科文尼:“欧盟花费数亿欧元,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这肯定为战争提供了资金。在我们看来,应当切断对战争的资助。”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博雷利周一对媒体表示,石油禁运是选项之一。

同一天,法国最大商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将出售在俄罗斯的银行股份,退出俄罗斯市场。

据报,法国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外国雇主。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数百家外国公司,从金融到零售巨头等相继撤出了俄罗斯市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