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花很多时间就能做的香蕉面包

Kary Osmond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我喜欢香蕉面包,加了坚果和巧克力碎片尤其好吃。无论是从烤箱新鲜出炉的,还是隔天切片抹上黄油烤一下的,都很好吃。放在厨房的台面上很快就会吃光——我总是忍不住说“再来一片”。

香蕉面包可说是“速成面包”(quick bread)。不用揉面,也不用醒发,所以做起来不需要花太多时间。

香蕉面包是用松饼(muffin)的作法:

1. 把干料混合在一起。

2. 把湿料混合在一起。

3. 然后把干料混合物加入湿料混合物中。

4. 轻轻搅拌至完全混合。

是不是很容易?诀窍是确保干、湿原料必须各自先充分混合,然后才能一起混合成面糊。

可以提前准备香蕉面包的面糊吗?可以,但只能准备到食谱中的某一步骤。如果在烘焙前让混合的面糊静置太久,可能无法充分发起来。所以可以把干的原料混合在一个碗里,盖起来放在厨房的台面上。在另一个碗里混合湿的原料,盖起来放在冰箱里。早上(或当你准备开始做面包时),把湿的和干的原料混合一起后烘烤。

香蕉面包的保质期不长,需注意保存方式。冷却后,室温存放记得装进容器,盖紧盖子。放冰箱冷冻前要先包裹好,冷冻可以保存三周。不过,我有一种感觉,保质期短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香蕉面包

6至8人份

【材料】

1.75杯面粉
1茶匙小苏打
半茶匙盐
2杯香蕉泥(约3到4根香蕉)
半杯红糖
半杯融化的黄油(稍微放凉)
2个鸡蛋
半茶匙香草
1/3杯切碎的核桃(可略过)
1/3杯半甜巧克力碎片(可略过)

【作法】

1. 烤箱架调到烤箱下三分之一位置。预热烤箱至华氏350度(约摄氏176度)。

2. 在吐司面包烤模里涂上黄油或不粘烹饪喷雾。备用。

3. 将香蕉、红糖、黄油、鸡蛋和香草精放入一个大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4. 在第二个碗里,将面粉、小苏打和盐搅拌在一起。将作法3湿的混合物加入碗中。轻轻搅拌,直到完全混合(刚好足够使干燥的成分湿润)。如果使用核桃和巧克力片,可以轻轻的拌进去。

5. 将面糊倒入烤盘。烤至金黄色,用牙签插入中间,取出时只带出一点面包屑,约55分钟。

6· 从烤盘中取出,放在冷却架上冷却。

美味小贴士

1. 面糊不用搅拌到光滑。可以是不均匀、有结块的面糊。

2.一般来说,烤箱的下三分之一位置在烤箱的底部和中间位置之间。在视觉上把你的烤箱空间分成三份;下三分之一的烤架位置就是用来烤香蕉面包的位置。

3.这个食谱也可以做成松饼。你所要做的就是将面糊放入内衬纸的松饼模具,填满三分之二的馅料,把烤箱的温度提高到华氏375度(约摄氏190度),烤15到20分钟。

作者简介:

卡里‧奥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谱开发人员,曾主持过热门日间烹饪节目“史上最佳食谱”。她研发的食谱提供许多小窍门,简单好料理。她热爱植物性烹饪,为你喜欢的菜肴提供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请访问KaryOsmond.com。

原文:Need a Quick Bite? Making Banana Bread Doesn’t Require a Huge Time Commitment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