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共兩會開幕330人缺席 創歷屆之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鳳凰城觀眾盛讚神韻:精采萬分 不容錯過

【更新3.5】俄宣布停火 建人道走廊疏散烏平民

【疫情更新03·05】香港殮房爆滿 急調冷凍貨櫃放遺體

中共兩會開幕330人缺席 創歷屆之最

中共兩會3月4日拉開序幕,人大和政協會議共有330人缺席,創歷屆之最。其中,香港代表團因疫情原因,多人未能出席兩會。

歐洲150個電台聲援烏克蘭 同時播放反戰歌曲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近日,全歐25個國家、150個電台於3月4日早同一時間播放約翰·列儂的反戰歌曲《給和平一個機會》,以此來聲援烏克蘭,提醒世人,不要對戰爭視而不見。

中共兩會報告 汪洋未提台灣 李克強老調重彈

中共兩會(政協、人大)3月4日、5日陸續開幕,在外界關注的台灣問題上,汪洋在政協工作展望中罕見未提及台灣,而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依舊是老調重彈。

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廠 中共人大代表提議遭炮轟

目前正值中共兩會召開之際,中共人大代表建議鼓勵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此提議引發大陸網民熱議,紛紛指責該代表,並說「說這種沒有建設性意見的廢話良心不會痛嗎?」

普京否認轟炸平民 畫面揭穿俄軍暴行

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通電話時,堅稱俄軍沒有轟炸住宅區,並稱所有關於俄軍攻擊的報導都是「假新聞」。不過,在距離基輔50公里的博羅江卡,1日遭俄軍空襲下,有兩座住宅大樓被摧毀,約100人受困瓦礫堆下。

韓正提拔孫力軍內幕 孟建柱向上海「老家」要人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當局繼續深挖孫力軍政治團伙。近日,江派常委韓正提拔孫力軍內幕曝光,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曾向韓正當面提出,請上海「老家」給他推薦一個得力祕書, 韓正便將時任上海市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介紹給他。

美駐UN大使:俄軍向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推進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3月4日在聯合國會議上說,俄羅斯部隊正在朝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前進。但未透露是哪一座核電廠。

畫烏克蘭禁航區 布林肯:就是歐洲全面戰爭

俄烏戰爭4日進入第9天,俄軍控制烏克蘭紮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期望藉由設置禁航區阻止俄軍攻勢。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若由美國及北約在烏克蘭上空畫定禁航區,可能導致歐洲全面戰爭,美國不會與俄羅斯開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西方軍事聯盟拒劃禁航區,無異允俄羅斯進一步侵略。

俄軍64公里車隊停滯不前 美國防部:遭烏軍打擊

美國民間衛星影像2月28日揭露俄軍出動長達64公里武裝車隊在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後,至今沒有再前推的動靜。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烏克蘭採取行動拖延俄軍車隊,但莫斯科並未打算放棄占領基輔,如果有必要的話,有可能採取包圍攻擊的戰術。

俄軍控制歐洲最大核電站 俄烏戰爭結束的「五種劇本」

3月4日,俄羅斯攻占了位於烏克蘭的歐洲最大核電站。不過,俄烏戰爭的走勢,仍不明朗。英國媒體BBC,給出了五種可能的結局。

俄部署三次暗殺澤連斯基 外媒透露驚人真相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過去一週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已經躲過了三次暗殺。

榆林「鐵籠女」尚無下文 陸媒跟進報導被刪

3月1日,陝西榆林「鐵籠女」引發輿論關注,官方迅速宣稱成立「調查組」,但尚未公布結果。3月2日,陸媒跟進報導接連被刪。

俄軍轟炸烏克蘭民用設施 七國集團及歐盟誓追責

俄烏戰爭進入第九天。七國集團(G7)與歐盟高級官員週五(3月4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轟炸烏克蘭平民設施,並誓言追究俄軍及責任人對烏克蘭平民進行軍事攻擊的罪行。

求救信息被中共屏蔽 在烏中國人:我們成了棄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共遲遲不撤僑,導致至少數千中國人身陷烏克蘭險地。在烏中國人網上求救還遭大陸社交平台屏蔽,憤怒控訴自己成了北京當局的棄子。

不演了? 中共投票反對聯合國機構譴責俄羅斯

中共一直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上扮演「中立」立場,對譴責俄國的決議屢投棄權票。但在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投票譴責俄羅斯時,中共改投反對票。

德國總理與普京通話一小時 俄同意進一步會談

週五(3月4日),德國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在一小時的談話中,肖爾茨要求莫斯科立即停止所有軍事行動,普京則告知,將在週末進行第三輪談判,他同意儘快進一步會談。

北約成員投票 中共主導的亞投行被迫暫停俄國業務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社會金融制裁,中共宣布不參與制裁。但北約成員國的一致投票,迫使中共主導的亞投行暫停了有關俄羅斯的業務。

【禁聞】3月4日退黨精選

【遠見快評】蓬佩奧籲建交台灣 或引台海3變數

【新聞看點】烏克蘭核電站遭擊 戰爭或6走向

【秦鵬直播】鄧飛實名舉報 質疑鐵鏈女婚姻非法

【熱點互動】俄烏戰爭會變為持久戰嗎?中共軍隊在幹什麼?

【財商天下】中共助俄逃避制裁 有幾條路?

【未解之謎】拿地球人做實驗?外星人意欲何為?

【唐瑞講故事】朗讀|小熊維尼第二章

【中國禁聞】3月4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3月4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3月4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3月4日完整版(2)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