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与普京通话一小时 俄同意进一步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周五(3月4日),德国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电话,在一小时的谈话中,肖尔茨要求莫斯科立即停止所有军事行动,普京则告知,将在周末进行第三轮谈判,他同意尽快进一步会谈。

德国政府发言人史蒂芬‧黑贝施特赖特(Steffen Hebestreit)在一份声明中说,肖尔茨还呼吁普京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正在发生战斗的地区。发言人说,两国领导人同意尽快举行进一步会谈。

当天早些时候,肖尔茨在视察德国国防军一座指挥所时表示,德国不是俄乌冲突的一方,也不会涉身其中。

肖尔茨说:“我们不是正在那里发生的军事冲突的一方,也不会涉身其中。我们都很清楚,北约及其成员国不会参与。与此同时,我们正在竭尽所能地为俄乌局势向停火和撤军方向发展而努力。”

克里姆林宫表示,这次通话由德方发起。普京在电话会谈中告知,本周末将举行第三轮俄乌会谈。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愿意与乌克兰方面,以及所有希望乌克兰和平的人进行对话。但条件是必须满足俄罗斯的所有要求。”

根据克里姆林宫的声明,普京告诉肖尔茨,乌克兰必须同意非军事化,接受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主权,并释出莫斯科承认的乌克兰东部两个分离地区——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gansk People’s Republic)领土。

在周四(3月3日)的第二轮谈判中,俄乌代表仅在建立“人道主义走廊”(humanitarian corridors)上达成共识。

参与会谈的乌克兰代表、乌国总统的顾问米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周五证实,第三轮谈判将在周六或周日进行。他告诉媒体,“我们一直在保持联系。”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