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铁笼女”尚无下文 陆媒跟进报导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3月1日,陕西榆林铁笼女”引发舆论关注,官方迅速宣称成立“调查组”,但尚未公布结果。3月2日,陆媒跟进报导接连被删。

3月1日,一篇题为“陕西佳县‘铁笼女’悲惨遭遇堪比‘铁链女’”的帖文热传。网友爆料,榆林佳县一名常被“丈夫”关入铁笼的精神失常女子小雨,疑似当年青海省失踪女大学生王国红。

当晚,中共榆林当局迅速“应对舆情”,宣称已成立“调查组”。如今已过去3天,官方尚未发布任何“调查进展”。

记者查询陆媒发现,相关报导有限。最近的几篇都集中在3月2日,且疑似已被删除。

其中,“极目新闻”发布在网易号的两篇报导已经显示“404”。网上还有其它媒体转发的两篇“封面新闻”报导,但在“封面新闻”官网已查询不到原文。

徐州“铁链女”事件爆发时,中共当局并未第一时间“控制舆情”,此事随后引燃海内外网友的怒火。网传“中央官员”在徐州召集会议的记录显示,该官员对在场的全国省市区的副书记以及徐州官员训话,要求他们“吸取教训”。

“极目新闻”和“封面新闻”3月2日的报导都提到,榆林“铁笼女”的“丈夫”李利民已被官方“带走调查”。

“封面新闻”的一篇报导还引述来自王国红婶婶杨女士的消息称,2021年8月,一个青海网红曾经将李利民和小雨带到青海大通县的王国红老家“寻亲”。

据此前网友爆料,李利民曾和一些网红一起炒作“认亲”,名利双收。

杨女士透露,李利民将小雨带到青海时,王国红的家人就觉得小雨的所有长相特征都和王国红非常像。但小雨当时已精神失常,什么都不知道了。

不过,杨女士提到,王国红家属试着将小雨放到巷口,她就自己穿过很多层门,径直走进王国红家的主房,并坐到沙发上。这显示小雨的潜意识里对这个环境相当熟悉。

另外,王国红的亲戚和乡亲拿出王国红读书时的集体照,用青海方言问小雨“这里面有没有你”,小雨不但能听懂,而且好几次都直接指出照片中的王国红,还用手轻轻地抚摸。

但杨女士透露,家属当时请求警方做亲子鉴定,警方称“结果不相符”,认亲最终失败。随后李利民将小雨带回榆林,改口称她是陕西省佛坪县的失踪女子陶某霞,也不再与王国红家人沟通。

杨女士说,小雨到底是谁,现在还是一个谜,王国红家人希望再做一次亲子鉴定。

大陆DNA亲子鉴定被指造假严重。徐州“铁链女”的官方“DNA鉴定”更被指一场笑话。

根据此前网友爆料,王国红是2009年9月失踪,而身为网红的李利民曾在直播中透露,他“捡回”小雨的时间是2009年黄历九月份。李利民还曾多次提及他毒打、虐待小雨的过程,并曾晒出小雨脚掌满是烫伤的照片。

推特截图。

有上门关心小雨的人士透露,李利民的三轮车后部焊有一个带锁的铁笼,他家后山还有一个被小雨称为“监狱”的山洞。

除了小雨外,四川宜宾2016年还曾曝光一个被关押在楼梯间铁笼的女子。一些媒体报导误将榆林“铁笼女”和宜宾“铁笼女”混为一谈。

网络图片。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