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50个电台声援乌克兰 同时播放反战歌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乌克兰遭俄罗斯入侵后,近日,全欧25个国家、150个电台于3月4日早同一时间播放约翰·列侬的反战歌曲《给和平一个机会》,以此来声援乌克兰,提醒世人,不要对战争视而不见。

据中央社4日报导,乌克兰电台在内的150个欧洲电台同一时间播放歌曲《给和平一个机会》,以团结行动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这场活动由欧洲广播联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 EBU)发起,它表示,有超过25个欧洲国家电台参加,许多欧洲民营广播电台也自发加入其中。乌克兰等国家在内的上百万户家庭、汽车与公共场所,都在同一时间响起这首有名的反战歌曲

柏林-布兰登堡新闻广播电台(RBB)负责人、也是计划发起人斯勒辛格(Patricia Schlesinger)向媒体表示,“乌克兰战争的可怕每天越来越显而易见。我们的团结、人性与支持是必要的。欧洲电台携手提醒世人歌曲意义是个好的讯号,它敦促我们不应视而不见。”

乌克兰电台第一频道(Channel One)执行制作人塔巴成柯(Yurii Tabachenko)说,“今天,欧洲围绕着乌克兰而团结,这真的很重要。”

欧洲广播联盟总经理柯兰(Noel Curran)指出,这首歌曲对和平强而有力的呼吁将在上百万听众中回响。面临世界分崩离析,能够创造让人民团结一心的时刻,他感到很骄傲。

欧洲广播联盟主席暨法国电视台执行长孔奇(Delphine Ernotte Cunci)表示,“乌克兰战事显示传播绝对也是武器。我们与乌克兰公共媒体同在,将尽一切可能让他们的声音被听见,同时打击以新闻自由为名的虚假讯息。”

《给和平一个机会》这首歌曲是由“披头士”前成员约翰·列侬(John Lennon)创作,收录于1969年出版的“塑胶小野乐团”(Plastic Ono Band),这也是约翰·列侬离开“披头士”后的第一张专辑。

欧洲广播联盟成立于1950年,总部设于日内瓦,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媒体联盟,囊括56国、113名电视与电台成员。除了播放歌曲声援外,欧洲广播联盟自战争爆发后也持续向乌克兰公广平台提供技术支援,确保顺利运作。

乌克兰抗击俄罗斯侵略的战争仍在继续,乌克兰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日表示,第一波来自其它国家的志愿军1.6万人已经抵达乌克兰,将成立一个国际防御军团。乌克兰每天都收到盟友援助的武器,他相信一切都会成功。

此外,据大纪元报导,乌克兰网络安全官员表示,全球有超过40万名志愿黑客和IT专家,正帮助他们进行网络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