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控制欧洲最大核电站 俄乌战争结束的“五种剧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3月4日,俄罗斯攻占了位于乌克兰的欧洲最大核电站。不过,俄乌战争的走势,仍不明朗。英国媒体BBC,给出了五种可能的结局。来看金石的介绍。

我们先来看一下乌俄目前的局势。在当地时间周五(3月4日)凌晨,俄军拿下了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

在攻占的过程中,俄军向核电站内的建筑开炮,导致一栋建筑物起火。这使得整个世界一度陷入惊恐之中。在双方停止战斗后,火势被扑灭。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扎波罗热核反应堆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泄漏放射性物质。俄军对核电站的攻击,受到了北约和美国的严厉谴责。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受上帝的保佑,昨晚整个世界惊险地躲过了一次核灾难。”

与此同时,俄军的攻势依然在多个方向展开。尤其是乌克兰南部成为俄军的一个主攻方向。在拿下首座城市赫尔松之后,俄军试图攻占更多的南部沿海城市,并且向北推进,试图完全切断乌克兰的出海口。

在北部,绵延60多公里的俄军车队则几乎停滞不前,目前先头部队仍然距离首都基辅市中心有25公里。

而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一直是亲俄的分裂势力所把控。

军事专家指出,如果俄军目前在乌克兰南部、北部,以及东部的三股势力实现会合,那俄军会顷刻之间拿下整个东面的大半个乌克兰。然后就会向西部进军,如果那样形势对乌克兰就非常不利了。

目前,乌克兰的西部是大量难民涌入的地方,已经有超过100万难民途径这里逃到邻国波兰等国,而专家说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最近多次向西方国家请求,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no-fly zone),保护平民。但是考虑的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北约在周五正式拒绝了这一请求。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理解乌克兰的绝望,但是我们相信如果那样做了,会导致一场欧洲的全面战争,涉及更多的国家,带来更多的痛苦。”

俄军入侵乌克兰已经进入第二周,目前局势仍不明朗,战争接下来将会如何发展呢? BBE分析了俄乌战争走向的五套剧本。

第一是俄罗斯突然升级军事行动,目前保持低调的俄国空军将发动毁灭性空袭,成千上万平民会丧生,基辅会在几天沦陷,泽连斯基要么被暗杀或流亡海外。乌克兰则成为俄罗斯的附属国。

第二个版本是俄乌战争演变成一场持久战。就算俄军占领了大部分乌克兰城市,但俄罗斯也难于维持对乌克兰的控制。乌克兰民众会在各地组织成反俄势力,西方也会继续提供武器和弹药,这样经过多年后,俄军最终只能选择离开乌克兰。

第三种剧本是,因为擦枪走火等原因,普京的军事行动扩张到乌克兰之外,这将可能导致俄国与北约开战,并且最终导致整个欧洲的战争。

第四种剧本是,普京发动战争,造成成千上万的俄罗斯士兵死亡,各国的经济制裁也不仅影响人民生活,更影响大寡头的利益,普京因此失去周围人的支持,被推翻下台,战争也因此告终。

最后一种可能就是外交途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对话的通道将继续保持开放,乌俄双方也已在白俄边境举行谈判,虽然无太大进展,但至少普京通过谈判达成停火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那么到底战争会如何走向,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