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否认轰炸平民 画面揭穿俄军暴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与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通电话时,坚称俄军没有轰炸住宅区,并称所有关于俄军攻击的报导都是“假新闻”。不过,在距离基辅50公里的博罗江卡,1日遭俄军空袭下,有两座住宅大楼被摧毁,约100人受困瓦砾堆下。

普京否认轰炸平民的说辞言犹在耳,但一张张照片及视频揭发俄军的攻击行为。

乌克兰副外长札帕拉洛瓦(Emine Dzhaparova)分享的影片,博罗江卡(Borodyanka)有一栋灰色大楼半毁,还有一些公寓着火。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在俄罗斯的炮击下,200人从博罗江卡撤离,他们在地下室待了两天。

乌克兰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Chernihiv)遭俄军集束炸弹(子母弹)攻击的死亡人数从47人攀升至49人。

在基辅郊区城镇伊尔平(Irpin)被轰炸市区,照片显示当地居民惊慌失措走避。

2022年3月4日,在基辅郊外的伊尔平市,一名男子在一座被炮击后燃烧的房屋前奔跑。(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4日,在基辅郊外的伊尔平市,一名妇女经过被炮击后燃烧的房屋前,情绪激动。(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4日,在基辅郊外的伊尔平市,49岁的耶夫根-兹博尔梅尔斯基站在他被炮击后燃烧的房屋前落泪。(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4日,在乌克兰伊尔平,百姓携带他们的物品,穿过布卡和伊尔平市之间前线的一座有争议的桥梁,撤离到安全地带。(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俄罗斯导弹击中哈尔科夫的国家警察大楼。

▼斯洛维尼亚驻哈尔科夫大使馆也遭炮击。

乌克兰港市马立波(Mariupol)市长表示,1日在俄罗斯攻击下,当地有超过100人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