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64公里车队停滞不前 美国防部:遭乌军打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美国民间卫星影像2月28日揭露俄军出动长达64公里武装车队在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后,至今没有再前推的动静。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乌克兰采取行动拖延俄军车队,但莫斯科并未打算放弃占领基辅,如果有必要的话,有可能采取包围攻击的战术。

大纪元报导,最近的卫星图像显示了俄罗斯这支军方纵队的庞大规模,并引发了人们对袭击即将来临的担忧。英国和美国官员表示,后勤方面的困难可能会延缓这一进程。

英国国防部(UK Ministry of Defence)周四(3日)上午在一份最新情报中表示,该纵队目前距离基辅还有30多公里,但“在3天多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取得任何明显的推进”。

美国有线电视(CNN)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4日(当地时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确实收到报告,必经之路上的一座桥梁遭到炸毁。我们也得知乌军打击其它地点的车队和车辆。”

柯比说,“我们相信乌克兰军队所采取的行动拖延了俄军车队,确实让他们慢下了脚步,在某些地点停了下来。”柯比补充,美方亦认为俄军的补给、后勤和油料等问题也是车队寸步难行的原因之一。

另一个让俄罗斯军队缺乏行动的原因,是来自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可能也影响俄军士气。

BBC引述乌克兰前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奥列克桑德尔‧丹尼柳克(Oleksandr Danylyuk)报导说,“(俄罗斯)车队的士气每天都在下降。”他说,这种情况与乌克兰军方保卫首都的强烈意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前芬兰防卫情报机构副主席卡里(Martti Kari)也分析,待在同一个地方太久且谣言不断流传时,俄军士气和纪律或产生负面影响。

周二(3月1日),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记者,有迹象表明,利用大量新应征士兵的俄罗斯军队,存在着士气问题。

这位官员说:“甚至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将被派去执行战斗任务。”

目前乌克兰采用一些空中打击力量,并且一直在使用强大的、土耳其制造的无人机,来摧毁其它地区的俄罗斯车队。

不过,英国联合部队司令部前指挥官理查德‧巴伦斯(Richard Barrons)的说法,基辅方面根本没有足够的空中力量,来摧毁这么大规模的一支俄军纵队。

他说:“他们很擅长从前线和侧面攻击车队”,但从空中造成的破坏很有限。

一些评论家建议北约,应该考虑出手摧毁俄军车队。但这种行动将是一个重大战争升级,并可能会在两个核大国之间引发战争。

西方政府一再表示,他们无意直接卷入这场冲突。

现在,基辅民众只能观望和等待,看着俄罗斯军队接下来会如何行动。

美国民间企业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月28日拍摄的卫星影像显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北方绵延约64公里,前进到乌克兰边境不到32公里处。(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