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怀大笑是良药 强大的解毒剂

文/Donna Martelli 张玉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如果你愿意,哈哈大笑吧,或抿嘴一笑。不要压抑笑声或忍住笑。为什么呢?你的开怀大笑不仅仅是让自己快乐,对那些听到你笑声的人来说也是一种祝福。

很长时间以来,人都知道笑声具有疗愈作用。拜伦勋爵(Lord Byron)、亚里士多德(Aristotle),以及《圣经》都认同笑是良药,是一种卓越的减压疗愈法,无需预先计划或安排;是沉闷的克星,带你远离世俗;绝对具有感染力,它有太多的积极影响了。笑声引发笑声。当看到一群人在开心地笑时,你是不是也想笑?我说那就开怀大笑吧。

在古代,人们知道笑可以疗愈,但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不过重要的是,他们知道笑让他们感到更美好愉悦。

在有关笑对健康的益处的研究中,有不少有益的发现。笑会燃烧卡路里、加快心率和增强呼吸力度。笑还可以减少焦虑,从而提高你的能量水平。在国际老年病学和老年学(Geriatrics and Gerontology International)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发现,笑声疗法增进幸福感,改善社交互动,减少老年患者的抑郁症。

梅奥医院(Mayo Clinic)说,笑声可以让人的身体产生天然的止痛剂从而缓解疼痛。

研究人员发现,定期“开怀(Mirthful)大笑”会显着降低炎症标志物(Inflammation Markers)并改善其它健康指标,例如2型糖尿病患者的焦虑荷尔蒙和胆固醇水平。

笑声可以刺激血液循环并有助于肌肉放松,这两者都可以帮助身体减轻焦虑症状。

笑声甚至可以减轻炎症。这可能是因为它可以降低焦虑水平和焦虑触发的荷尔蒙。幽默也是抑郁症的解毒剂。笑的时候很难抑郁。“笑声还可以让我们更容易应对困境。还可以帮助您与他人建立联系。”梅奥医院说。

研究还表明,笑增加自然杀伤细胞的数量,激活T细胞,从而增强你的免疫系统。(这些细胞是构成您免疫系统的细胞。)它还促进T细胞为保护您的身体免受感染和疾病的侵害开始工作。

笑声也可以增进您的心脏健康。当你快乐时,你的心是快乐的。因身体条件限制无法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可以通过笑来缓解他们的心脏问题。大笑可以让你的心跳与适度步行时一样快。大笑这种方式也更有趣。

笑得好处很明显。会增加你的个人满足感,改善你的情绪。

笑有这么多好处,良好的笑声可以减轻疼痛和焦虑水平。这听起来像是起到了强效药物的作用,是吧?近来的研究表明,当我们大笑时,会释放有助于肌肉放松的激素。

还记得你上次大笑是什么时候吗?也许是在你加倍努力工作间隙试图喘口气时。它让你感觉如何?我希望那是清新和自由放飞的感觉。

如果所有这些还不够,笑的精神层面的益处更是比比皆是。如此多的美国人服用抗抑郁药物,不过,药物和笑声都会增加我们大脑中的血清素(Serotonin)水平。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说,笑声可能对“心理健康发挥最高作用”。笑可以让人体产生内啡肽(Endorphins),它具有镇静和愉悦作用,还会让身体进入“跑步状态”。这被证明可以减轻疼痛,增加快乐,让我们感觉良好和愉悦。这一点非常重要,在令人难以忍受的焦虑时期,这会成为必要的防御。

当我们与他人一起笑时,我们就是在建立健康的群体氛围——这对大脑是有益的。笑有助于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增进关系。女人更喜欢幽默感强的男人,而男人则欣赏那些因自己即使不够搞笑的笑话也会开心的女人。一起大笑可以增加人际关系中的亲密感和幸福感,使伴侣免于被负面情绪降伏。保持幽默感可以照亮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整体提升了我们的生活,提升了我们的社交立足点,增进了我们与他人的关系。

我想我们都同意我们可以让生活中笑声更多。这是一种有益健康的习惯,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压力,将情绪转向积极。因此,让自己去看一部喜剧,与我们的朋友分享一个笑话,然后多笑一笑。您是否留意到婴儿的笑声很具有感染力?尤其,哦,天哪,两个婴儿一起笑!仅想想就可以让我开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