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药水治疗老花眼 15分钟见效 维持10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一种眼药水,滴入后不用戴老花镜也能看清东西。

据CBS News报导,这种名为Vuity的眼药水,滴入后大约15分钟开始起作用,药效大约可维持10个小时。

750人参加了这款药水的临床实验。其中一人现年54岁的托尼·赖特(Toni Wright)告诉CBS News,这个药水让她的生活方便了很多。她说平时她在家里各个地方放很多副老花镜,这样需要的时候随手都能拿起一副来戴。用了药水后,随时都能看清东西,太方便了。

这款药水治疗的是远视问题,即看不清近处的物体。药水能让瞳孔缩小,使得眼睛能更好地聚焦光线,不过每个人使用后效果会有些差异。

制药公司说,这种药水对于40~55岁年龄段最有效。65岁以后可能眼睛老化程度更严重,药水的效力就不那么明显。再者,在三个月的实验阶段,看到药水也有一些副作用,比如眼睛发红或是头疼等;另外在刚滴入药水以后,视力在聚焦远近物体时会出现短暂的调整阶段。

这款药水价格比较高,够用30天的剂量需要80美元。这比老花镜价格高出很多。现在各种医疗保险都没有补贴这款产品。CBC News采访的医生说,未来的医疗保险也不大可能补贴这种产品。因为与视力测试或配眼镜不同,这种药水不算是必要的医疗开支。

不过,这种药水对于需要在短期内改善视力的情形很有效。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可能会开发出更有效的新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