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布丁如此简单 停电时都可以做

Kary Osmond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我还记得小时候停电时妈妈给我做米布丁的情景。这是一个简单的甜点,她可以在黑暗中用我们的小煤气炉来做,以填满灯亮前的时间。

如果你以前从未吃过米布丁,在这里可以为你介绍一下:它是一种用主食制作的安慰食物(comfort food),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它如此受欢迎的缘故,也是为什么我妈妈能够在黑暗中制作的原因。这是一个简单的米布丁食谱,你可以根据它做出自己的版本。

简易米布丁

2到3人份
‧3杯不加糖的燕麦奶
‧1/4杯蔗糖
‧1/4茶匙盐
‧1/4杯长粒白米
‧1/2茶匙香草精

在一个中号的锅里,混合燕麦奶、糖和盐。中高火煮沸。

加入大米并搅拌,把火调小。经常搅拌,直到大米变软,布丁变稠,像酸奶一样,大约需要30到45分钟。

拌入香草精。可热食或冰镇后食用。

美味小贴士

水果干是米布丁中常见的添加物;它增加了质感和风味。文火煮到一半时,加入几汤匙葡萄干、切碎的无花果或枣。

如果想要超美味的米布丁,试着加入一点椰奶来代替一部分燕麦奶。

为了增加额外的质感,可以在上面撒上烤椰子、坚果或种籽。

卡里‧奥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谱开发人员,曾主持过热门日间烹饪节目“史上最佳食谱”。她简单的食谱中有对你有帮助的小窍门,她对植物性烹饪的热爱为你最喜欢的一些菜肴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请访问KaryOsmond.com。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