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的黄油土豆玫瑰令人印象深刻

Amelia Rampe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土豆玫瑰是把土豆切成薄片,浸泡、调味,然后放在松饼(muffin)烤盘里做成玫瑰的样子。它们是一种向别人(或自己)表达关心的甜蜜方式,也可以展示你的艺术天赋,或者只是享受制作的乐趣。

你做的任何菜都可以和它们一起上桌——我一直在幻想着一份完美的牛排,在土豆玫瑰花瓣上淋上煎牛排后锅里剩下的酱汁。饿了吗?

土豆的选择

育空黄金土豆(Yukon Gold potatoes)是土豆玫瑰的最佳选择。它们的淀粉含量比黄褐色土豆(russets)低,这意味着它们烤出来的口感更脆。

需要浸泡土豆吗?

需要!浸泡土豆可以去除多余的淀粉,让土豆变得更脆。我用未经浸泡的土豆烤的那批土豆中间有淀粉糊,边缘弹牙。然而,泡过的土豆中心如天鹅绒般柔软,边缘轻盈酥脆,吃起来更爽口。
浸泡土豆时只需将土豆片浸入冷水,静置十五分钟。倒掉水后拍干,再涂上蒜蓉黄油。

如何制作玫瑰?

从外向内,从较大的土豆片开始,在涂了油的松饼烤盘杯的外围放上五片,根据需要弯曲。再取五片,放在第一层的里面。在砧板上铺上三片,卷成一圈,然后放在杯子的中心。再取三片重复这一步。之后就要运用你的艺术眼光,根据需要增加更多的土豆片,放在中心,直到形成玫瑰的形状。

如果你在制作完所有六朵玫瑰后还剩下一些小片,把它们放在松饼杯里做成迷你烤土豆片(pommes anna)。把土豆玫瑰放在华氏四百度的烤箱里,烤至中间变软,边缘呈深金黄色,酥脆。用抹刀将玫瑰边缘与烤盘分离并取出,趁热上桌。

土豆玫瑰

可制作六朵玫瑰

一磅小的育空黄金土豆
两瓣大蒜
四汤匙无盐黄油,再加一些涂在松饼烤盘上
两茶匙粗盐
四分之一茶匙现磨的黑胡椒粉
八分之一茶匙辣椒面

土豆削皮。用非常锋利的刀或曼陀林(mandoline)切片机将土豆横切成八分之一英寸厚的薄片。放在一个大碗里,加入足够的冷水盖住。浸泡十五分钟。

同时,将烤架放在烤箱的中间位置,烤箱加热到华氏四百度。在标准松饼烤盘的六个杯子中涂上无盐黄油。

蒜瓣磨碎。在一个小煎锅中用中火融化四汤匙无盐黄油。(或将黄油放入一个小碗,在微波炉中融化,高功率约三十秒。)关火。加入大蒜、粗盐、黑胡椒粉和辣椒面,搅拌均匀。

土豆泡好后,沥干水分,用毛巾拍干,然后放回碗里。土豆片会感觉更硬,可塑性变小。

把黄油混合物倒在土豆片上。用手迅速把它们分开,并把黄油揉搓到土豆片上。黄油可能会凝固,这取决于土豆的温度;只要把黄油抹在土豆片上,烤的时候它就会融化。

制作土豆玫瑰,每次把土豆片放在一个松饼杯里:从外到内,从较大的土豆片开始,将五片土豆片压在杯子的边缘,根据需要重叠和弯曲。重复,再取五片,排列和重叠在第一层的内侧。在砧板上铺上三片,卷成一圈,放在杯子的中心。再取三片重复这一步。根据玫瑰现在的样子,可能需要再扭转一两片土豆片,放在玫瑰的中心。

重复以上步骤,直到完成六朵玫瑰。如果还剩下一些小片,把它们放在松饼杯里做成迷你烤土豆片。

烤三十至三十五分钟,直到土豆玫瑰的边缘变得金黄酥脆,中心变软。趁烤盘还是热的时候,用一个小抹刀把每个玫瑰弄松后取出来。

剩下的可以在密封容器中保存四天。

阿米莉亚·兰佩(Amelia Rampe)是thekitchen网站的撰稿人,这是一个为热爱食物和家庭烹饪的读者开设的美国知名博客。请将任何意见或问题提交到[email protected]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