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滴滴被整肃 牵出习江两派激烈内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点新闻和视频节目。

【疫情更新07.07】上海广东再爆疫情 云南瑞丽变相封城

中央办公厅瞄准“滴滴” 牵出习江激烈内斗
滴滴从上市到被整肃下架只用了5天,中央办公厅6日又发布新文件,瞄准“滴滴”。多方消息披露,滴滴因不听劝诫,“先斩后奏”赴美上市,激怒习近平,招来灭顶之灾。有学者分析,习近平此次整肃滴滴,背后牵出习江两派激烈内斗。

滴滴股价大跌 一天蒸发超1400亿 恐被迫退市
中国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遭中共突击审查,7月6日开盘一度暴跌30%,市值蒸发1,400多亿元人民币。有消息称,滴滴可能会被迫退出美国股市。

张陶是军委副主席侄子?书记暴打院士引西媒热评
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暴打两院士事件。引起西媒热评,认为丢北京的脸。消息披露,张陶是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侄子,该事件原本压下去了,又遭曝光涉及中共权斗。

习近平1年3换司令员 西部战区不寻常
中共百年党庆落幕后,习近平罕见地晋升4名上将。其中包括西部战区司令员徐起零,徐是西部战区不到1年更换的第3名司令员。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对西部战区司令频繁更换,不同寻常。

中国云南疫情升温 瑞丽再度封城
云南边城瑞丽疫情升温,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再度封城。瑞丽市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有离瑞通道全部关闭。

黄海军演生变?中共“重大军事活动”公告突撤销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称美日应一同保卫台湾,中共官方对此大为不满,随即宣告要在黄海举行军演,并为此发布了禁止在相关海域航行的公告,但不久后又撤销了相关警告,此举引起外界的猜疑。

上海响应三胎 拉来苏州剩女推“配种式”征婚
中共计划生育招致恶果,被迫宣布开放三胎,但民间反应消极。各地政府则开始用各种奇葩方式助推三胎。其中上海市找来大量苏州单身女摆摊征婚,宣称用“速恋爱、速结婚、速生育”行动响应三胎政策,被指“猪配种”。

中共三孩政策遇阻击 各地继续征收超生罚款
中共当局不久前宣布将实施所谓的“三孩”政策,以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然而,这项政策却遭遇地方政府的阻击。各地政府称,生三孩属超生,仍需缴纳超生罚款。

500余中国研究生赴美被拒 敏感专业引美国警觉
近期,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被美方拒签。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为此跳脚,并敦促重审这些留学生的签证申请。近年由于中共大规模外派学生到国外当间谍,从而引发美国等西方国家拒绝接收中国留学生,致使许多无辜中国学生的留学梦碎。

外媒评习近平讲话:中共对人类自由威胁日增

在中共百年党庆大会上,习近平提出“头破血流”的相关言论,引发外媒广泛解读。《华盛顿邮报》5日发表社论说,习的话是一项提醒,即中共对邻国、民主世界与人类自由构成的威胁日增。

中国民众出国难 网传有护照机场被剪
中共当局正在加大对中国公民出境的管控力度。据中国公民所讲述的亲身经历,中共海关千方百计地阻挠国民出国,甚至连有人想出国去看护受伤的妻子、照顾未成年的孩子也未获得同意,护照还被海关人员当场剪烂。这些经历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

男子曾被外星人绑架 批美UFO报告细节太少
美国政府近日公开对UFO的调查报告,但没有给出明确结论。自称曾被外星人绑架的美国男子批评政府报告披露的外星人细节太少、太晚。他认为,五角大楼不想讲的原因是“不想引起恐慌”。

百年党庆后晋升四上将 习近平忧心忡忡
中共百年党庆刚落幕,习近平晋升4名上将并授衔。视频显示,习脸上没有笑容,看起来忧心忡忡。有分析说,习罕见地在七一后晋升上将,是为了强化军事管控,震慑政敌,但能否奏效还难说。

习近平与默克尔通话当天 德国抓捕一名中共间谍
随着中共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中欧关系也急速恶化。日前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视频通话,试图修补关系。但次日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就宣布,前一天抓获了一名中共间谍。法媒指,这种举动比较罕见。

复旦案翻版? 传上海海归博士割喉市政设计院领导
上海市杨浦区日前再次发生割喉命案。网传死者是上海市政设计研究院的领导,杀人者是该院一名海归博士。警方称嫌犯杀人原因是“工作积怨”,引发网络热议,网民普遍将此案视为同在杨浦区的复旦大学割喉案的翻版。

加拿大穆斯林发起2周徒步抗议 控中共侵犯人权
中共在继续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人权。随着要求确保中国少数民族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East Turkis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发起了为期15天的“徒步抗议”,反对北京侵犯人权。

美收紧签证政策 逾500位中国研究生赴美签证被拒
近年来,中共利用中国留学生窃密美国学术机密的事件不断,美收紧了中国留学生的签证。(今天)7月6日,中共官媒自爆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方拒签。

智库报告:北京上海深圳 全球买房负担最大
中国一个智库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深圳、北京和上海的购屋负担排在全球前3名,第4、5、6名分别是香港、广州、孟买,台湾排名第7。

EUV光刻机成科技战杀手锏 荷兰承诺不售与中共
中共对芯片及基础技术的野心不断膨胀,这让美国及许多国家感到担忧。而荷兰一家公司出售的一种大型机器目前已成为关键杠杆,因为中共无法得到它,而其要想自己建造类似的设备,至少需要10年时间。

【中国禁闻 】7月6日完整版

【唐浩视界】习近平屡断钱脉 江派与太子党反扑?

【新闻看点】美狙击间谍出硬招 华生留学难了

【珍言真语】李有甫:在507所见证特异功能

【今日点击】日副首相:中共若犯台“日、美应一起防卫台湾”

【横河观点】争夺下一代 美教师工会vs家长

【秦鹏直播】500留学生被拒 中共恼怒骂拜登

【役情最前线】再有大陆app 被中共审查

【时事纵横】上海再爆割喉惨案 中共军方异动

【财商天下】亚马逊大清剿 10亿级卖家被封

【特稿】越亲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责任编辑:王馨宇)

中共发布“重大军事活动”
上海广东再爆疫情/滴滴2原因令高层震怒
习胡合作大事未完/党庆毛新宇缺席藏玄机
中共党庆温家宝哪儿去了/战狼外交杨洁篪甩锅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