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默克尔通话当天 德国抓捕一名中共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随着中共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中欧关系也急速恶化。日前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视频通话,试图修补关系。但次日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就宣布,前一天抓获了一名中共间谍。法媒指,这种举动比较罕见。

周二(7月6日),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出声明指,一个德国智囊团的政治学者克劳斯-L,涉嫌在2010年至2019年间为中共情报部门从事间谍活动,于今年6月21日被慕尼黑地区法院发出逮捕令,并于本周一被逮捕归案。

据法广报导,该案由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对外宣布,比较罕见。而且,就在克劳斯-L被抓捕的当天,默克尔和马克龙一道与习近平举行了视频峰会。

法新社引述官方消息指,克劳斯-L于2010年6月在上海举行的一次会议中,与中共官方人员进行了秘密接触。一名中国情报机构成员与他取得联系,并诱使他合作。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直到2019年11月,克劳斯-L经常向中共情报部门提供有关德国高层国事访问或参与国际会议、以及有关其它国际问题的情报。这些信息,克劳斯-L主要通过他领导的研究所与众多高层的政治联系来获得。作为回报,中共资助他前往参加与中共情报官员的会议,并获得酬金。

据中共央视报导,习近平本周一与默克尔、马克龙举行视频通话,声称中方希望中欧扩大共识及合作,并愿意与欧洲尽早举行第二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德国和法国被视为欧盟的领袖。默克尔政府与中共关系比较密切,在德国朝野引发批评。

今年3月,欧盟宣布制裁新疆官员,引发中共和欧盟之间的制裁大战,双方关系迅速降温,刚刚谈好的中欧投资协定也被欧洲议会无限期搁置。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