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穆斯林发起2周徒步抗议 控中共侵犯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中共在继续侵犯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人权。随着要求确保中国少数民族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East Turkis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发起了为期15天的“徒步抗议”,反对北京侵犯人权。

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周一(5日)报导,这场游行活动于7月4日从多伦多发起,将在渥太华结束。活动组织者的目的是,提高人们对东土耳其斯坦(即中国新疆)发生的种族灭绝的认识。

组织者还致力于向中共政府制造的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大屠杀的受害者致敬,并向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施压,在2 月份通过了承认对维吾尔人的压迫是种族灭绝的动议后,要求其采取行动。(加拿大穆斯林徒步抗议活动现场视频,请点击这里。)

今年是2009年新疆乌鲁木齐暴力事件12周年。2009年7月5日,数千名维吾尔人走上乌鲁木齐街头,在全市游行,要求政府尊重他们的基本权利。在中国,结社自由和抗议权几乎是不存在的。中共警察和安全部队横扫乌鲁木齐,参加抗议活动的数百名维吾尔人被逮捕、杀害或失踪。

非政府组织根据对目击者的采访所做的报告表明,中共安全部队在抗议活动中有意使用了实弹。

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成员马利克(Bilal Malik)说:“对于这次自由游行,我想要求加拿大政府,首先,加拿大政府正式承认维吾尔族问题是种族灭绝,其次,呼吁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会,因为中国在实施种族灭绝的同时举办这一活动,具有道德影响。”

据美国国务院估计,自2017年以来,可能有80万到200万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被拘禁于再教育营,中共称之为“旨在打击极端主义的职业培训中心”。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