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犬突袭! 为保护6岁女儿 上海妈妈大腿遭撕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如果被咬的是我女儿,我可能会疯。”上海一对母女在自家门口遭到烈性犬攻击,妈妈立即将女儿拉到身后,自己却遭到烈性犬撕咬,造成大腿遭到严重咬伤,当下血流如柱。

事件发生在9月27日下午5时许,家住上海松江区辰花路的陈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在家门口跳绳,丈夫陶先生则在家门前的草地浇花,突然一条黑色的大型烈性犬罗威纳从家门前右侧的小路上窜出,陈女士马上将女儿拉向自己身后,那条罗威纳立即扑向陈女士,一口咬住陈女士的右大腿不放。

当下一阵剧痛袭来,让陈女士摔倒在地,罗威纳犬咬着陈女士的大腿不放至少有两三分钟。而后一名男子从小路追赶过来,看见陈女士被咬,立即上前抓住罗威纳。陶先生和男子两人合力才将狗的嘴巴掰开,并死死抓住罗威纳的两只耳朵,用身体压住了它。

过了一会儿,罗威纳的主人才赶到现场,用狗链将狗拴起来,闻讯赶来的邻居报了警,陈女士被紧急送医治疗。

陈女士的就医记录显示:“患者被狗咬伤,下肢开放性伤口长约7厘米、深度1厘米,共缝合7针……及在大腿多处咬伤,伤口损伤严重,张力高,缝合后出血、感染、延迟愈合及皮瓣皮肤坏死可能大。”

“如果被咬的是我女儿,那我大腿的位置不就是她的内脏吗?”回想遭到烈犬袭击那一刹那,陈女士仍然余悸犹存,如果不幸发生在孩子身上,“我可能会疯掉”。

罗威纳的主人赔偿了陶先生人民币2000多元的医疗费,并且约定将承担后续的全部费用。而那只肇事的罗威纳在当晚被连夜送走。

这只罗威纳并不是第一次“作案”,有两个邻居家的狗都被它咬过。事发后,陶先生将妻子受伤的事发在了社区业主群里,根据其他居民的描述,这条罗威纳曾经咬伤一条金毛犬和一条柯基犬,金毛犬和它的主人都被咬伤,柯基犬则被咬成重伤。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