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犬突襲! 為保護6歲女兒 上海媽媽大腿遭撕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如果被咬的是我女兒,我可能會瘋。」上海一對母女在自家門口遭到烈性犬攻擊,媽媽立即將女兒拉到身後,自己卻遭到烈性犬撕咬,造成大腿遭到嚴重咬傷,當下血流如柱。

事件發生在9月27日下午5時許,家住上海松江區辰花路的陳女士帶著6歲的女兒在家門口跳繩,丈夫陶先生則在家門前的草地澆花,突然一條黑色的大型烈性犬羅威納從家門前右側的小路上竄出,陳女士馬上將女兒拉向自己身後,那條羅威納立即撲向陳女士,一口咬住陳女士的右大腿不放。

當下一陣劇痛襲來,讓陳女士摔倒在地,羅威納犬咬著陳女士的大腿不放至少有兩三分鐘。而後一名男子從小路追趕過來,看見陳女士被咬,立即上前抓住羅威納。陶先生和男子兩人合力才將狗的嘴巴掰開,並死死抓住羅威納的兩隻耳朵,用身體壓住了它。

過了一會兒,羅威納的主人才趕到現場,用狗鏈將狗拴起來,聞訊趕來的鄰居報了警,陳女士被緊急送醫治療。

陳女士的就醫記錄顯示:「患者被狗咬傷,下肢開放性傷口長約7厘米、深度1厘米,共縫合7針……及在大腿多處咬傷,傷口損傷嚴重,張力高,縫合後出血、感染、延遲癒合及皮瓣皮膚壞死可能大。」

「如果被咬的是我女兒,那我大腿的位置不就是她的內臟嗎?」回想遭到烈犬襲擊那一剎那,陳女士仍然餘悸猶存,如果不幸發生在孩子身上,「我可能會瘋掉」。

羅威納的主人賠償了陶先生人民幣2000多元的醫療費,並且約定將承擔後續的全部費用。而那隻肇事的羅威納在當晚被連夜送走。

這隻羅威納並不是第一次「作案」,有兩個鄰居家的狗都被它咬過。事發後,陶先生將妻子受傷的事發在了社區業主群裡,根據其他居民的描述,這條羅威納曾經咬傷一條金毛犬和一條柯基犬,金毛犬和它的主人都被咬傷,柯基犬則被咬成重傷。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