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楼越窗被狗咬 小偷报警索药费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日前,福建福州市一名小偷,在企图入室盗窃时被主人家的狗咬伤,不久后却因嫌狂犬疫苗价格高,而向警方报警求偿。

6日,在福州市打工的滕某突然前去报警,称自己的左腿被某居民家的狗咬伤,并欲向该居民求偿2000元的狂犬疫苗注射费。

咬伤滕某的狗主人林先生坦诚,他家确实有养狗,但每晚,都会把狗牵到三楼的隔层,用绳子拴好,按理“狗不可能跑到门口咬人”。同时他还表示,事发当晚他虽听到狗叫,却没在意,而第二天去牵狗时,发现屋内有一把弹簧刀和一把T形撬锁工具。随后警方也在林家三楼储物室一扇没有玻璃的窗户上,发现窗沿上明显有人攀爬过的痕迹。

面对种种疑团,报案人滕某最终承认,自己从周边爬到林先生的屋顶,然后从三楼的窗口进入隔层,原本想偷东西,没料到刚一跳进屋,就被突如其来的小狗咬了一口,吓得赶紧爬出来逃走。滕某说,事后听说注射狂犬疫苗要2000元,心理越想越不平横,于是去报了警,不料却漏了陷。

事后,有不少网友感叹这位奇葩小偷令人担忧的智商。

@茶叶蛋78:都怪疫苗太贵。

@网友AC逍遥麒麟克隆:该人当小偷可惜了,去当公知吧!

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拥有特权的小偷们日渐嚣张,而失主们为何只能尴尬面对。

@中华狗司令:曾有入屋意谋盗窃的被看家的狗(藏獒)咬了,派出所强令屋主支付疫苗费,此题怎破?

@向往1026:但是前面有一个小偷入室偷盗被看家狗咬死,后来还起诉了,好像员警把狗毙了,还赔了小偷钱。如何解释?

网友“广东佛山小龙”同样质疑称为何小偷偷完东西,失主只有恭送其离开的份:呵呵,若果(狗)咬死了贼又会是怎样?现在小偷入屋偷窃被发现都不能打他,若打伤小偷要赔偿,打死小偷要坐监!小偷偷完东西还要护送他走,为何?

@三倍火眼金睛:打伤小偷要赔,咬伤也不例外。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