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狗咬人新闻全球热传 现场视频透原因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中国一则狗咬人的消息,如今在国际社会被广泛报导。“狗咬人”原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贵州街头发生的“狗咬人”事件到底有怎样的特殊之处呢?了解事件经过,您也会被震惊。

日前,贵州瓮安县的街头,不知道从那里来的一条狂犬,见人就咬,而且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距离它不远,就可能成为它的目标。

从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这只狂犬直接从身后扑向一名路人,撕咬路人的手臂。在被对方强烈挣扎甩开后,恶犬又扑向另外一名妇女。这只恶犬的存在,让路人四处逃跑,然而却防不胜防。

CNN报导介绍,这只恶犬在短短2个小时内就咬伤了20多人,被咬的伤者年龄介于8岁到75岁,其中2人重伤,需要住院治疗。

相关视频

瓮安县一位医生说:“在日常生活中,当被犬咬伤后,不管是疯狗与否,应该立即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被咬的伤口。第二步是对伤口组织进行专业的预防性消毒,第三步是注入狂犬疫苗或医疗及保健中心预防狂犬病发作的抗狂犬病血清。”

这段“狗咬人”视频在国际社会被热传,外国网民纷纷留言,其中很多人提及备受争议的广西狗肉节。网民Sam说:“你们中国人吃狗,所以它们就进行报复。”网民Mounir也说:“它在报复,因为在狗肉节上中国人吃狗肉,并活活烧死它们。”

不过也有网民反驳,认为越南人吃狗肉,韩国人也吃狗肉,在中国也只是一部分人吃狗肉,为什么就只对中国的“狗肉节”非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