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脏病食谱】大厨亲授 简单易学!蜜饯柑橘汁烧焗鳕鱼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佳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 【梁厨养生食谱】第1集:蜜饯柑橘汁烧焗鳕鱼——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佳肴

大家好,我是梁师傅。很多朋友都在问我,怎样才能吃得又美味又养生?所以我决定开【梁厨养生食谱】这个栏目,跟大家分享一些好吃又健康的家常菜。

今天教大家做一个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佳肴:蜜饯柑橘汁烧焗鳕鱼

需要的材料有:急冻鳕鱼 1.5磅 (Sea Bass 1.5 lbs)
我推荐大家选用阿拉斯加深海鳕鱼, 不但肉质肥美嫩滑,最重要的是它富含 omega-3 脂肪酸,具有抗血栓形成、降低血脂、舒张血管的功效。
除了鳕鱼之外,象鲭鱼、鲑鱼、鲈鱼等深海鱼类中都富含 omega-3 脂肪酸,一周食两次深海鱼,突发心脏疾病死亡的风险会大大降低哦!

要用到的调味料:有味盐 一茶匙 (Seasoning Salt 1t), 干洋葱碎 一汤匙 (Dried Crack Onion)

柑橘汁材料:蜜饯柑橘两汤匙 (Honey Tangerine 2T), 水四分之一杯 (Water 1/4C), 蜜糖两汤匙 (Honey 2T), 苹果醋一茶匙 (Apple Vinegar), 粟粉1茶匙+水2汤匙勾芡用 (Cornstarch 1t+Water 2T for thicken Sauce)。

做法:
先把鳕鱼解冻, 冲洗干净,用厨房纸索干水 ,把有味盐和洋葱碎均匀涂抹在鱼肉上。这个鳕鱼要带皮一起烤, 非常香脆。
烤箱预热425度。准备一个焗盘, 要有一个烤架在上,把鳕鱼放在烤架上,放进烤箱焗一小时,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碟上放上生菜叶及一些新鲜柑橘装饰, 鳕鱼放在上面。

柑橘汁做法:
将所有柑橘汁材料放进煲内煮热,再用粟粉水勾芡便可。用一个小碟装起,放在鳕鱼旁边沾点食用。

嗯,真的好好味!鳕鱼肉质嫩滑、鱼皮香脆,柑橘汁酸甜适中,可以中和鳕鱼肥腻的口感。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