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食物减浪费 明星厨师教你巧用食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全世界每年浪费的食品高达30%,北美地区尤其严重,目前加拿大展开爱食物减少浪费活动,来看看曾多次创下吉尼斯记录的明星厨师教大家巧用食材

蔬菜鸡蛋烤饼出炉了,不过这些既营养又好吃的烤饼是用这些食材做成的。

民众Arica“太好吃了”

民众Alma“很美味”

蔬菜、水果黄了、有些破损了,我们一般都毫不留情的扔进垃圾桶,加拿大爱食物免浪费行动大使、明星厨师Bob Blumer教你如何百分百的使用食材。

球根类蔬菜的茎和叶子更有营养,千万别扔掉。

长了芽的蒜,虽然味道变弱,那就用两颗。

“蘑菇根,蘑菇根没什么问题,吃起来和蘑菇的其它部分一模一样,一般都被扔掉了,我们切碎,蘑菇根做汤和做饼也非常好。”

火腿的边缘部分变硬,就切碎些,红椒也尽量把能用的部分都用了吧。

每年加拿大出产的农产品和食物,有60%被浪费或因损坏被扔掉,相当惊人,也就是220顿本可果腹、营养身体的食材。主要是蔬菜和水果,其次是零食、点心、油类等。

Bob Blumer说,记住3点保证你及既爱护食物减少浪费,还能省钱

“第一是要意识到你可能浪费食物,买的时候就要想到会怎么用,提前计划,第二是要灵活,剩饭菜不要扔进回收垃圾桶,想想别的用法,可以做成汤、饼子等。”

第3个办法就是,想像你的厨房里有个摄像头在看着你,你要随便扔掉食物的话,你的亲朋好友都会知道。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