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黑门市场人声鼎沸 新年办年货好热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岁末年初,正是采购年货的时候。日本家庭,有的会购买成品新年料理,有的会买来食材一展厨艺。历史悠久的大阪黑门市场里,年味儿十足,购买年货的民众络绎不绝。

记者:“黑门市场被当地人亲切地成为大阪的厨房。新年期间很多顾客汇聚此地,俨然成为大阪冬季的一道风景。”

年末的黑门市场最为热闹,平均一天会迎来15万人次光顾。580米长的街市两侧开设有包括鲜鱼店、蔬菜店、肉店、零食店等在内的约150家店铺。

设有雨棚的市场内,悬挂着巨大的龙虾、河豚、螃蟹等模型,代表市场的高档人气食材。满街张挂的灯笼和看板,十足的新年喜庆气氛。

河豚是市场里的冬季特产。很多鲜鱼店都张贴着河豚的广告,吸引顾客驻足。有116年历史的鲜鱼老店“深广”,每天都为餐饮店、宾馆等提供新鲜的海鲜产品。在这里不仅有日本人喜爱的新鲜河豚,还有鲍鱼、螃蟹、鲑鱼子等高级食材让人们在新年一饱口福。

深广海产社长深井崇光 :“年末顾客基本是来采购御节料理食材的,新年料理用的材料,从过去,大概四五十年前开始兴起的购买潮。今年预计河豚会比较受欢迎。”

除了御节料理,火锅也是很多日本人家的首选年菜。冬季特产——螃蟹则是日本家庭制作新年火锅的不二选择。“黑门三平”海鲜店的顾客络绎不绝。这里不仅有雪蟹、毛蟹、鲜螃蟹、冷冻蟹还有美味的蟹膏来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

顾客:“过年吃河豚和螃蟹,已经是固定的年菜了,每年都来这买。”

日本过年当然少不了年糕。无论是料理用年糕还是草莓大福,亦或是奉神用的镜饼,“三都屋”年糕店一应俱全。

市场里熙来攘往,人们精心挑选着需要的新年食材,用来在团圆之际犒劳辛苦一年的家人。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