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过年将近年菜外带正夯 工资影响部分调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距离中国新年还有一个月,越来越多饭店餐厅业者推出外带年菜组合,让全家团聚的围炉时刻,可以轻松享受丰盛的年夜饭

香酥鸭在油锅上炸到金黄,还有八珍鱼翅羹及古早味笋乾封肉等等美味料理,总铺师手上忙个不停。

内门总铺师洪滋懋:“香酥鸭主要是用东方的汉方药材,然后下去卤制作,卤差不多2-3个小时,然后卤到里面肉质软烂之后,然后起锅然后整只下去炸。”

距离黄历过年剩下一个月时间,饭店及超商业者陆续推出预购活动,抢攻年菜市场商机。

内门总铺师洪滋懋:“疫情前主要大家是开始慢慢接受网路宅配的模式。”

饭店整合行销部副理连晓其:“除夕2月份的围炉宴,其实在提前3个月就已经订满了,我们目前主推的就是外带年菜的部分,去年是疫情刚结束,大家对于外出用餐这一块,就开始有了这样的需求,今年度是更看好。”

围炉宴及年菜需求增加,不过部分原物料微幅上涨,以及工人难请,销售价格多少有些波动。

饭店整合行销部副理连晓其:“(整体上的年菜有没有涨价)整体上其实还好,因为份量等等跟用料跟食材方面,其实每年度都有做一些调整。”

内门总铺师洪滋懋:“猪肉的价格飞升,所以我们有一些价格上的波动,还请大家见谅。”

大高雄市观光商圈总会总会长王文雄:“原物料是还OK,就是现在工人不好请,所以他们把这整个成本,反应在这个工资上面。”

2024年的黄历新年即将到来,越来越多饭店餐厅业者推出外带年菜组合,让全家团聚的围炉时刻,可以轻松享受丰盛的年夜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