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物減浪費 明星廚師教你巧用食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全世界每年浪費的食品高達30%,北美地區尤其嚴重,目前加拿大展開愛食物減少浪費活動,來看看曾多次創下吉尼斯記錄的明星廚師教大家巧用食材

蔬菜雞蛋烤餅出爐了,不過這些既營養又好吃的烤餅是用這些食材做成的。

民眾Arica「太好吃了」

民眾Alma「很美味」

蔬菜、水果黃了、有些破損了,我們一般都毫不留情的扔進垃圾桶,加拿大愛食物免浪費行動大使、明星廚師Bob Blumer教你如何百分百的使用食材。

球根類蔬菜的莖和葉子更有營養,千萬別扔掉。

長了芽的蒜,雖然味道變弱,那就用兩顆。

「蘑菇根,蘑菇根沒什麼問題,吃起來和蘑菇的其它部分一模一樣,一般都被扔掉了,我們切碎,蘑菇根做湯和做餅也非常好。」

火腿的邊緣部分變硬,就切碎些,紅椒也盡量把能用的部分都用了吧。

每年加拿大出產的農產品和食物,有60%被浪費或因損壞被扔掉,相當驚人,也就是220頓本可果腹、營養身體的食材。主要是蔬菜和水果,其次是零食、點心、油類等。

Bob Blumer說,記住3點保證你及既愛護食物減少浪費,還能省錢

「第一是要意識到你可能浪費食物,買的時候就要想到會怎麼用,提前計畫,第二是要靈活,剩飯菜不要扔進回收垃圾桶,想想別的用法,可以做成湯、餅子等。」

第3個辦法就是,想像你的廚房裡有個攝像頭在看著你,你要隨便扔掉食物的話,你的親朋好友都會知道。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