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茶酒咖啡暨烘焙展起跑 疫后产业再添动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台中国际茶酒咖啡暨烘焙展,7月7号盛大登场。330家厂商,730多个摊位,商家期盼在疫情后,藉由大型会展,为产业的发展增添动能。

偌大展场内摊位林立,摊位前,民众驻足挑选咖啡,2023台中国际茶酒咖啡暨烘焙展登场,为期四天的展出,参展厂商超过330家,比去年多了至少一成,并且有超过730个摊位。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王熙蒙:“我们这一次展览,有超过330家的业者,超过730个展位来展出,除了我们本地的厂商以外,还有这个海外的厂商。”

台湾饮茶风气盛行,茶类展售区,就吸引许多民众停留泡茶品茗,业者贩售的,多是台湾出产的乌龙茶、白茶及红茶。而咖啡展售区域,则有来自国内外不同的豆子,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业者。

连锁咖啡厅咖啡师朱绍齐:“我们这次出很多,很多阿里山的豆子,阿里山刚好上(架)几十支,那有不同口味的,不管是艺伎,还是说其他的品种,不同处理法,口味都有很多,可以来挑选。”

瓜地马拉咖啡商艾瓦洛:“我们今天有带很多种瓜地马拉的咖啡(豆),我们的最特色的味道是焦糖、甜味,跟花香很明显的味道。厌氧有很多蔓越莓,蔓越莓酒的味道,还有比如说我们的日晒,偏比较水果发酵(风味),比如说有奇异果的发酵味。”

随着疫情过去,防疫解禁,旅游复苏,中台湾的餐饮市场恢复消费动能,藉由展览活动,也盼为中台湾的餐饮业发展,注入更多活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黄彦菱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