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胡锦涛热情互动 江泽民晒在一边脸拉老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开幕,现身会场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习近平做工作报告时,江进入“歪头闭眼”打瞌睡状态,工作报告结束后,江再现尴尬一幕。只见习回到座位与胡锦涛热情握手相谈甚欢,身后的代表们纷纷鼓掌并关注着两人的互动。而习身边的江泽民,却被木呆呆的晒在一边,脸拉老长。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正式在北京开幕,中共两任前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分别坐在主席台首排,中间被习近平隔开。

从现场播出的视频中发现,胡锦涛与江泽民的精神状态明显不同,多次传出死讯的江泽民入场时,由人员架进会场,并且艰难落座。

在习近平做工作报告期间,胡锦涛伏案专注看报告。而江泽民则露出疲态,几乎全程闭眼,约一个半小时后,江泽民歪头打瞌睡。

现场画面显示,习做完工作报告回到座位后,与胡锦涛热情握手,两人交谈甚欢。可以看到,两人笑容满面,身后的代表们纷纷鼓掌并关注着两人的互动。但习近平身边的江泽民被晒在一边,拉长了老脸。

此前的11日,台媒中央社就曾分析说,十九大上,江泽民的处境可能会颇为尴尬。

报导说,在十八大上,江泽民位列主席团常委名单,在41人之中,排名仅次于当时尚未卸任的胡锦涛,对此,海内外媒体报导形容,江的“余威未了”。还有分析说,江卸任后,仍安排亲信进入政治局及军委,架空了胡锦涛军权。

不过,在十八大上,胡突然提出“裸退”,将权力全部移交习近平,被指采用“自杀式”手段,切断了江泽民继续“垂帘听政”的后路。

习近平主政后,曾公开赞扬胡锦涛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政治家和战略家的高瞻远瞩、高风亮节。之后,习在中共内部展开历来最严厉的打击贪腐行动。

过去5年,习拿下134万中共各级贪腐官员。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300多名江派要员也随之纷纷落马。

报导说,在这种背景之下,如果江泽民出席十九大,就其个人而言,似乎是贬多于褒,可能会令他陷于尴尬处境。试想,习近平的工作报告中,过去5年的打贪肃腐之政绩,恐怕外界都会联想到“江泽民时代”。

江泽民主政时期以贪腐治国,中共官场腐败之风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

而江提拔的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架空胡锦涛把持军权近20年,导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风气达到高峰。

习李5年反腐中,尽管江系要员纷纷落马,但至今“老老虎”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还没有受到清算。

不少评论人士认为,反腐要想取得根本性的突破,必须清除祸国殃民的江泽民,才能触动中共官场腐败的总根源和总后台。习的反腐打虎才更具说服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江泽民“挂号”十九大 当局担心死在会场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临时举行常委会 预防平壤搅局与江泽民健康变故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链接: 江泽民被“架”进19大会场 习近平扭脸斜视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流星坠滇指向江泽民两种结局? 高人预言有大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