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胡錦濤熱情互動 江澤民曬在一邊臉拉老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開幕,現身會場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時,江進入「歪頭閉眼」打瞌睡狀態,工作報告結束後,江再現尷尬一幕。只見習回到座位與胡錦濤熱情握手相談甚歡,身後的代表們紛紛鼓掌並關注着兩人的互動。而習身邊的江澤民,卻被木獃獃的曬在一邊,臉拉老長。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正式在北京開幕,中共兩任前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作為特邀代表出席會議,分別坐在主席台首排,中間被習近平隔開。

從現場播出的視頻中發現,胡錦濤與江澤民的精神狀態明顯不同,多次傳出死訊的江澤民入場時,由人員架進會場,並且艱難落座。

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期間,胡錦濤伏案專註看報告。而江澤民則露出疲態,幾乎全程閉眼,約一個半小時後,江澤民歪頭打瞌睡。

現場畫面顯示,習做完工作報告回到座位後,與胡錦濤熱情握手,兩人交談甚歡。可以看到,兩人笑容滿面,身後的代表們紛紛鼓掌並關注着兩人的互動。但習近平身邊的江澤民被曬在一邊,拉長了老臉。

此前的11日,台媒中央社就曾分析說,十九大上,江澤民的處境可能會頗為尷尬。

報導說,在十八大上,江澤民位列主席團常委名單,在41人之中,排名僅次於當時尚未卸任的胡錦濤,對此,海內外媒體報導形容,江的「餘威未了」。還有分析說,江卸任後,仍安排親信進入政治局及軍委,架空了胡錦濤軍權。

不過,在十八大上,胡突然提出「裸退」,將權力全部移交習近平,被指採用「自殺式」手段,切斷了江澤民繼續「垂簾聽政」的後路。

習近平主政後,曾公開讚揚胡錦濤這一決定,充分體現了作為一名政治家和戰略家的高瞻遠矚、高風亮節。之後,習在中共內部展開歷來最嚴厲的打擊貪腐行動。

過去5年,習拿下134萬中共各級貪腐官員。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300多名江派要員也隨之紛紛落馬。

報導說,在這種背景之下,如果江澤民出席十九大,就其個人而言,似乎是貶多於褒,可能會令他陷於尷尬處境。試想,習近平的工作報告中,過去5年的打貪肅腐之政績,恐怕外界都會聯想到「江澤民時代」。

江澤民主政時期以貪腐治國,中共官場腐敗之風蔓延到軍隊、司法、醫療、教育、體育、傳媒、國企等各個領域,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

而江提拔的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架空胡錦濤把持軍權近20年,導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風氣達到高峰。

習李5年反腐中,儘管江系要員紛紛落馬,但至今「老老虎」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還沒有受到清算。

不少評論人士認為,反腐要想取得根本性的突破,必須清除禍國殃民的江澤民,才能觸動中共官場腐敗的總根源和總後台。習的反腐打虎才更具說服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江澤民「掛號」十九大 當局擔心死在會場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臨時舉行常委會 預防平壤攪局與江澤民健康變故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鏈接: 江澤民被「架」進19大會場 習近平扭臉斜視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流星墜滇指向江澤民兩種結局? 高人預言有大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