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被「架」進19大會場 習近平扭臉斜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開幕,多次傳出死訊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現在會場。不過,視頻畫面顯示,江是被人「架」進會場的,儘管有兩人攙扶,但江入座時仍需要雙手扶著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身處旁邊的習近平,對這一幕則扭臉斜視。

18日上午9時,十九大在北京大會堂正式開幕,會議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習近平發表講話。值得關注的是,多次傳出死訊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作為十九大46名特邀代表之一,出人意料的現身會場。

不過,視頻畫面顯示,江澤民是被「架」進會場的,儘管有兩人攙扶着,但江入座時還是非常艱難,需要雙手扶著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會場中離江澤民不遠處的習近平,對這一幕扭臉斜視。

十九大開幕的前一天,海外黨媒還曾報導,江澤民將會出席大會開幕式,不過,報導說,老人干政色彩濃厚的江澤民已經91歲,因身體原因已經一年多沒在公開場合出現,所以雖然安排其出席,開幕時身體是否允許還需觀察。

而此次江被工作人員攙扶進十九大會場,或許是習近平意料中的事。10月14日,有消息披露,習在十九大期間,特別為江澤民準備了一套「死亡預案」,如果江突然死在會場,當局該如何應對。

據一家美國中文媒體放風,11日至14日,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期間,有「中南海知情者」披露,習近平臨時緊急召開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對於十九大三種「不可控」干擾因素,習與核心智囊及與會高層重新評估了相關緊急預案。三種干擾因素其中之一的就是江澤民的健康會不會突發變故。

不過,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說,習王5年打虎,其核心內容就是習江決戰,在十九大,習擔心攪局的是江澤民派系。如果這時江病危或死亡,對習是特大「喜訊」,看不出來習為何要為此研究「緊急預案」。

事實上,江澤民已被習近平封殺了兩年。期間,有關江澤民「死去活來」的消息一再被媒體翻炒,5月上旬,網絡還曾一度傳出江澤民病危住院的消息,而且當時不少中外記者都守在醫院外等江的死訊。

今年北戴河期間,外媒引述中南海消息披露,江澤民因健康原因已經連續三年缺席北戴河會議。大陸原軍事院校教授辛子陵也披露,江澤民身體很不好,離不開醫院,帶着氧氣瓶哪兒也去不了。

而此次江澤民出人意料的出現在十九大開幕式,有觀察人士分析說,江澤民之所以還要出來高調亮相,主要是因黨內的權力鬥爭趨於激化,江系陣營馬上要崩塌了,他欲借十九大出來撐撐場面。

不過,對于江澤民「腐屍」形象能否替其陣營撐場面,外界表示質疑。有分析認為,愛出風頭的江澤民這麼久沒出來,肯定是處在一種沒辦法見人的狀態。既使這次出來,也已經是強撐一口氣,可以看出他已經來日無多了。

十九大前,就有分析說,如果江澤民出現在十九大,可能處境頗為尷尬,近期中紀委公布了5年來反腐結果,約有134萬各級官員被處分;300名省部級老虎落馬,幾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評論說:「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以及腐敗治國,這兩項罪惡令他背負的血債驚人,對他而言,已不是尷尬不尷尬的問題,而是是否會死得很難看的問題。」

鄭浩昌說,中共和江澤民互相勾連,在習近平執政路上打了一個巨大的死結,如果習真的想拯救中華民族,唯一的出路就是把這個結徹底剪斷解體中共、同時清算江澤民集團的罪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流星墜滇指向江澤民兩種結局? 高人預言有大戲
相關鏈接: 江澤民「掛號」十九大 當局擔心死在會場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臨時舉行常委會 預防平壤攪局與江澤民健康變故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