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臨時舉行常委會 預防平壤攪局與江澤民健康變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5日訊】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已結束。14日消息稱,七中全會期間,習近平臨時緊急召開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對三種「不可控」干擾因素評估並制定緊急預案,包括朝鮮是否會攪局十九大以及江澤民健康是否突發變故等。

10月14日晚,中共官媒發佈全會公報說,第十八屆七中全會於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舉行,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習近平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決定中共十九大於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討論並通過了三份遞交十九大的審查和審議報告。博聞社從中南海知情者獨家獲悉,在這期間,習近平臨時緊急召開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

知情者說,對於十九大的維穩和安保措施,習近平似乎充滿信心,沒有重新提及。但習表達了對另外三種「不可控」干擾因素的嚴重擔憂,並且與核心智囊和與會高層重新評估了相關緊急預案。

三種「不可控」干擾因素包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否會藉機挑釁,再射火箭和進行核爆試驗,從而攪局十九大,以及中國民航班機是否突發空難或者中國境內是否突發強震。此外,中共元老,尤其是前任領導人江澤民會不會突發變故?

事實上,自9月3日,廈門金磚國家峰會開幕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爆後,就有多家外媒預測,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日,金正恩很可能再次試射洲彈道導彈。

此外,最近習近平派特使出訪朝鮮遭到金正恩的拒絕,令中方試圖阻止其「破壞十九大國際氛圍」的努力無法實施,這不得不令北京感到憂心。

至於對中國民航班機突發空難或者中國境內突發強震的擔憂,也不是空穴來風。此前的8月8日、9日,即北戴河會議期間,四川、新疆連續發生的兩次6級以上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

至於愛出風頭卻久未露面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近幾年來,有關江死去活來的新聞一傳再傳,5月上旬,網絡還曾一度傳出江澤民的死訊。

今年北戴河期間,有消息披露,江澤民因健康原因已經連續三年缺席北戴河會議。

大陸原軍事院校教授辛子陵也曾披露,江澤民身體很不好,離不開醫院。他說十九大習近平充份掌握主動權、主導權。「想恢復老人干政?哪個老人說兩句話就能把誰扳倒?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分析指,十九大會議期間,江澤民的處境可能會頗為尷尬。因為習近平上台5年來的反腐打虎,抓捕的高層要員都是江澤民的黨羽。

過去5年反腐中,300多名江派要員落馬,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

中共海外黨媒10月12報導說,老人干政色彩濃厚的江澤民已經91歲,因身體原因已經一年多沒在公開場合出現,即使其列席十九大代表名單能否出席仍是未知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防架空 習近平或增設4位以上軍委副主席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