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尚未开战 印度大炮就被中国零件打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中印边境锡金段的军事对峙已经一个多月,双方不断在该区域增派军队。战争似乎一触即发之际,印度国产的一种榴弹炮上周进行试验时,却失败了。印方调查发现,失败原因是火炮使用了中国的劣质产品。

多家印度媒体近日报导,印度国产155mm“丹奴什”火炮上周在靶场上进行了一次试验,结果炮弹击中炮口制退器,导致试验失败。此前5月份,“丹奴什”火炮的测试也出现了同类问题。印度军方正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包括加大炮口口径。

与此同时,印度中央调查局进行了调查,认为“丹奴什”火炮的故障原因是因为使用的滚珠轴承尺寸偏差过大。原本印度准备采购德国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公司的滚珠轴承。但德里的一家供货子公司采购了中国的劣质产品。并且在贾巴尔普尔炮厂的相关人员配合下,伪造检验报告说成德国货,用在了“丹奴什”火炮上。

在印媒的报导中,还点出了这个提供“劣质零件”,从而“严重威胁印度国防事业”的中国公司的名字——洛阳三幸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对此,印度中央调查局,已经对分包商和负责检验零件的贾巴尔普尔炮厂相关官员提起诉讼。

目前在中印边境锡金段,正值中印两国军队发生军事对峙之际。中国网友笑言,中印军队尚未开战,印度大炮就被中国零件打败,还敢跟中国叫嚣?!

中印边境对峙事件爆发于6月中旬,印度官方称,中共要求印度拆除一个位于中国、印度、不丹三国交界处的旧军事堡垒,而印度则拒绝了这一要求。中共则动用了一辆推土机将该军事堡垒强行拆除,双方士兵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随后,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目前,事件已演变成近几十年来该区域最大冲突。双方不断在该区域增派军队,战争似乎一触即发。

7月18日,中共参考消息称,与中方对峙的印军部队,仅地面部队就陈兵18万。

日前,两名美国学者发布相关报告称,印度拥有120至130颗核弹头,原本都是瞄准宿敌巴基斯坦,但随着中、印的战略关系变化,印军已把核导弹的目标转向瞄准中国。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中印战争一触即发 传印度陈兵18万 却暴露致命短板
相关链接: 网曝中方大批战机集结高原 中印,对峙三军齐动
相关链接: 港媒:印度强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墙角
相关链接: 印方边境部署先进战机 美专家称印核导弹指向京沪
相关链接: 中印边境对峙升级 中方率先“开火”
相关链接: 弹药仅够4天 印军紧急储备 扬言“2.5线”开战
相关链接: 战云密布 传前往对峙区道路现大批军车
相关链接: 印军为何拒不撤离中印边界?印媒曝原因
相关链接: 印度“后院起火” 部分地区紧急撤军
相关链接:边界怒目对峙印度先“眨眼”? 日媒:印高官将赴北京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