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遗体告别式被取消 真实死亡时间遭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3日讯】江泽民在上海死亡,但江泽民的遗体告别仪式日前被取消,被指打破党内惯例。专家分析了其中原因。

由习近平率领的江泽民治丧委员会,12月1日发出第2号公告,6日将举行江泽民追悼大会。网友在推特表达不满,说“死一只癞蛤蟆有啥可默哀的?”

但奇怪的是,官方同时表示,不会举行江泽民的遗体告别仪式。

历史文化学者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这个是打破惯例的做法,因为中共的最高领导人, 一般来说都要举行这样的仪式。”

学者章天亮认为,江泽民的遗体告别仪式被取消,一种可能是江泽民在政治斗争中失势。但从习近平率全党大佬,去机场迎接遗体来看,江的党内地位还是被肯定的。

章天亮:“那么另外一种可能的话大概就是,我觉得最有可能,就是江泽民的遗体惨不忍睹,连化妆都掩盖不了。”

网友也质疑,“没有遗体告别,就不好说啥时候挂的了。”“看来是早死了,现在只是发丧。”

11月13日,中国媒体人秦枫在微博发文说“江水东流去”。30日官媒公布江死讯后,秦枫再度发文“再说一次吧,江水东流去”,并配上蜡烛符号,似乎暗示江泽民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死亡,目前相关贴文已遭删除。

资深媒体人李大宇:“那之所以选择在现在宣布,我觉得它是一个想转移视线的目的。白纸革命突然没人看了,然后大家都在去谈论江泽民。”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但是呢,我觉得哈,转移不了。因为这个这件事情,不会对当今国内的局势有任何的影响。所以造成白纸运动的事件的所有的因素都还存在。”

也有网友认为,不敢举行遗体告别是害怕爆发学潮。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1日访华时,向习近平强调人权的重要性。一位不具名的欧盟理事会官员向《电讯报》表示,习近平向米歇尔回应“白纸革命”发生的原因,是因为人们在疫情发生后普遍沮丧。

日前,中共当局放宽疫情管控措施,被指白纸革命的抗争有了成效。

章天亮:“白纸革命和大面积解封都在告诉我们,中国必须变成一个公民社会,我们才能够重新夺回对自己命运的掌控。”

独立时评人唐靖远:“但是我们也都知道啊,真正最应该或者说最有资格来庆祝这个解封,来享受这么一点点自由的人呢,他们其实基本上都失去了自由。”

日前,包括李康梦在内的多名“白纸革命”被捕者名单公布,他们中的大多人至今下落不明。唐靖远呼吁人们继续发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