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民众集会 声援香港雨伞运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讯】香港雨伞行动让世界瞩目,加拿大多个城市举行了声援香港为争夺真普选的集会。在卡尔加里,数百人在市中心的奥林匹克广场集会,声援支持香港太阳伞民主运动,呼吁香港人坚持抗争,不要放弃,世界都在注视和支持他们。

参加集会的人们身穿黑色和深色衣服,胸前别着黄色丝带,有些人还带来雨伞,象征香港太阳伞民主运动。
集会主持人梁可可(Coco Leung)说,她在香港出生,在卡尔加里生活了19年。她的父母在香港出生长大,他们热爱香港。她呼吁为了她父母这样的人,大家站出来,支持香港市民的民主运动。

大学毕业生丹尼尔‧祝(Daniel Chuk)参加了香港的静坐示威,刚刚回到卡尔加里。他介绍说,星期天(9月28日)集会人数达到几万人,警察竟然向人群放射催泪弹。丹尼尔说,学生们都很和平,没有任何暴力,当警察走近学生时,学生们就把手举起来,不理解为什么警察会用暴力对付和平的民众

丹尼尔说,和平占中的人都非常自律,每个人都自己收拾自己的垃圾。丹尼尔抱怨香港的很多媒体,甚至台湾的一些媒体都很 ‘中国化’,不去报导占中的真实情况。

加拿大民众支持香港和平抗议

卡尔加里人权活动家萨玛‧姬米尔说,香港学生和市民的和平抗议是典范,她第一次看到如此平和的 抗议。姬米尔表示,北京一向以卑劣的人权纪录而闻名于世,中国政府给香港指定特首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如果哈珀给魁北克人指定省长,魁北克人是绝对不会忍受的,这在西方世界是不可思议的行为。我们必须警告中国政府,禁止使用暴力武器对付香港人。

基督徒代表莫汝汀‧斯缇夫表示,“香港人挺住,不要放弃,世界在注视着你们,我们今天站在这里,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世界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