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民眾集會 聲援香港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香港雨傘行動讓世界矚目,加拿大多個城市舉行了聲援香港為爭奪真普選的集會。在卡爾加里,數百人在市中心的奧林匹克廣場集會,聲援支持香港太陽傘民主運動,呼籲香港人堅持抗爭,不要放棄,世界都在注視和支持他們。

參加集會的人們身穿黑色和深色衣服,胸前別著黃色絲帶,有些人還帶來雨傘,象徵香港太陽傘民主運動。
集會主持人梁可可(Coco Leung)說,她在香港出生,在卡爾加里生活了19年。她的父母在香港出生長大,他們熱愛香港。她呼籲為了她父母這樣的人,大家站出來,支持香港市民的民主運動。

大學畢業生丹尼爾‧祝(Daniel Chuk)參加了香港的靜坐示威,剛剛回到卡爾加里。他介紹說,星期天(9月28日)集會人數達到幾萬人,警察竟然向人群放射催淚彈。丹尼爾說,學生們都很和平,沒有任何暴力,當警察走近學生時,學生們就把手舉起來,不理解為什麼警察會用暴力對付和平的民眾

丹尼爾說,和平佔中的人都非常自律,每個人都自己收拾自己的垃圾。丹尼爾抱怨香港的很多媒體,甚至台灣的一些媒體都很 『中國化』,不去報導佔中的真實情況。

加拿大民眾支持香港和平抗議

卡爾加里人權活動家薩瑪‧姬米爾說,香港學生和市民的和平抗議是典範,她第一次看到如此平和的 抗議。姬米爾表示,北京一向以卑劣的人權紀錄而聞名於世,中國政府給香港指定特首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如果哈珀給魁北克人指定省長,魁北克人是絕對不會忍受的,這在西方世界是不可思議的行為。我們必須警告中國政府,禁止使用暴力武器對付香港人。

基督徒代表莫汝汀‧斯緹夫表示,「香港人挺住,不要放棄,世界在注視著你們,我們今天站在這裏,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世界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